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四圣祠“棚户区”将成“八街九坊十景”重点区域

2018-10-19 15:0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11年了,四圣祠终于旧貌换新颜了。

成都商报记者昨日从成都市锦江区房管局获悉,今年陆续启动10个危旧房棚户区改造项目。其中四圣祠地块改造项目近日签约成功,意味着该项目成功实施,下一步将开始兑付。

↑改造区域

据悉,该项目作为天府锦城“八街九坊十景”重点打造项目之一,涉及四圣祠北街19号院、四圣祠地块一标段和四圣祠地块二标段三个改造项目,总占地总面积约27.22亩,改造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改造户数415户。

↑改造区域

四圣祠地块改造项目片区,东临天涯石北街,西临庆云南街,南临武城大街,北临梅花庭院、二医院。在现场看到,改造公告张贴在大门外的墙面上,项目工作人员正在整理资料,为下一步兑付工作做准备。

“这儿终于拆了。”四圣祠地块作为成都市中心有名的“棚户区”,因各种历史原因存在多年。

↑张贴打围提示

按照四圣祠片区打造的总体部署要求,结合编制的规划建设方案,锦江区启动实施了四圣祠地块改造项目,它包括四圣祠北街19号院改造项目、四圣祠地块改造项目(一标段)和四圣祠地块改造项目(二标段),依据“留改建”的原则,按照“产权调换+货币终结”的模式积极推进,于2018年8月30日开始签约,历时一个月,终于完成签约。 

↑改造区域

与此同时,四圣祠街是成都仅存最古老的街道之一,四圣祠街的街名,最早要追溯到清代,四圣祠北街是西方文化和西洋建筑在成都的集萃,拥有多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如基督教恩光堂、基督教会旧楼、仁济教会医院遗圵等,四圣祠西街则集中了谢无量先生故居、四圣祠西街44号民居等明清四合院建筑群。

四圣祠西街44号、谢无量故居等历史建筑群属于典型的川西民居院落,由一正两厢一下房组成的“四和头”房,院内设自然趣味的庭院;外围采用青砖砌墙,内部为穿斗木结构,小青瓦双坡顶,并用檐廊或柱廊来联系各个房间。

据悉,这些历史建筑将进行保护性利用。

↑改造区域

成都商报记者 袁勇 摄影记者 王效

原标题:成都四圣祠“棚户区”将成“八街九坊十景”重点区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