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去年四川节能环保装备产业产值超千亿

2018-10-19 16:36   来源: 成都日报锦观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19日,作为中国(成都)节能环保产业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四川省节能环保新产品技术推广交流会在蓉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2017年,全省节能环保装备产业产值超千亿元。

节能环保产业是为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提供物质基础和技术保障的产业,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最直接、最现实的支撑作用。

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将其纳入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培育,围绕高效清洁节能锅炉、大气污染防治装备、水污染防治装备、固体废弃物处理及资源化装备、高效节能电机、低温余热余能利用装备、节能电力装备、监测仪器等8大领域,初步构建了跨领域、跨行业、多种经济形势并存的产业发展格局。

2017年,全省节能环保装备产业产值超千亿元,形成成都、自贡为核心的节能环保产业基地,聚集了东方电气、华西能源、环能科技等优势节能环保装备企业,创建了国家烟气脱硫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一批国家级创新平台,培育了一批节能环保新技术、新产品,为全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八大战役”、推进美丽四川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装备支撑。

会上,省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企业家乘势而为、顺势而上,以市场为导向,发挥优势、突出特色,突破一批重大节能环保关键技术,开发一批节能环保重大装备,形成一批具有国内甚至国际竞争力的节能环保产品,全面提升我省节能环保产业层次和市场竞争力。

此外,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四川省节能环保品牌推广活动,6家技术产品龙头企业进行了专题分享。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李霞 编辑 钱虹辰

原标题:新突破!2017年全省节能环保装备产业产值超千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