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一种新的病原菌被发现,它的名字叫“华西”

2018-10-20 10:2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10月20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宣传部获悉,近日,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感染性疾病中心教授、医院感染管理部部长宗志勇,带领的病原微生物研究团队所发现的新的克雷伯菌,经细菌分类学权威刊物——国际原核生物系统学委员会会刊发表,正式确认命名为,“华西克雷伯菌”

↑华西克雷伯菌种菌株在琼脂平板上的形态

据介绍,华西克雷伯菌属于肠杆菌科细菌,是临床中最常见的病原菌之一,是由许多类似的菌种组成的“复合体”,目前发现的新菌种,相当于在“群体”里找出了“个体”。“华西克雷伯菌”是从临床上获取的,可以确定有致病性,是致病菌,导致感染,因此,其发现具有重要的临床意义。

成都商报记者 于遵素 医院供图

原标题:一种新的病原菌被发现,它的名字叫“华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