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华赛”“奥赛”解禁?市教育局:均未获批 家长勿信谣传谣

2018-10-20 10:0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关于“华赛”“奥赛”将正常恢复的消息又见苗头,对此,市教育局就家长们关心的竞赛问题做了集中解答。关于义务教育阶段的华赛奥赛是否“解禁”的问题,成都市教育局表示:“没有。经询中国教育学会,过去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开展的华赛、奥赛等学科竞赛活动,目前均未获批。”

针对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培训机构可否组织中小学生参加华赛奥赛的问题,市教育局明确表示“不能”。今年以来,市教育局相继发布了相关文件,明确“禁止组织、动员学生参加社会各类机构以各种名义举办的各类学科竞赛活动”。

义务教育段学科竞赛及研学行动等成绩是否能成为小升初的“敲门砖”呢?市教育局的回答也是“不能”,同时表示“教育部门批准举办的竞赛也不能收费”。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规范管理面向基础教育领域开展的竞赛挂牌命名表彰等活动的公告》,明确规定:经批准,组织实施的竞赛、挂牌、命名及表彰等活动,必须坚持公益、自愿原则,不得收取活动费、报名费和其它各种名目的费用,不得组织培训,不得推销或变相推销相关资料、书籍或商品,坚决克服逐利倾向。市教育局提醒家长勿信谣、勿传谣,树立正确教育观念。同时,欢迎市民和媒体举报违规竞赛行为。成都商报记者 张瑾

原标题:“华赛”“奥赛”解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