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DNA编码化合物库技术国际高峰论坛发起人: 第一次在成都举办 这是最好的一次

2018-10-20 10:0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10月19日,第八届DNA编码化合物库技术国际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这个两年一届的论坛首次移师中国,凸显成都生物医药产业的实力。本次论坛将全球专家学者汇聚一堂。

19日,记者在论坛上专访了4位DNA编码化合物库技术领域资深专家,包括Viagra万艾可(俗称“伟哥”)的发明者Nick Terrett博士,DNA编码化合物库技术的主要发明者、成都先导药物首席科学家Barry Morgan博士,葛兰素史克科学计算研发平台经理Kenneth E Lind博士和DNA编码化合物库技术国际高峰论坛的发起人Dario Neri教授。他们谈及DNA编码化合物库技术的发展,此次来成都参会的感受和收获等。

DNA编码化合物库技术 有化合物进入临床阶段

记者:DNA编码化合物库技术的发展到了哪一步?

Nick Terrett:在众多的组合化学方法中,DNA编码化合物库技术一直被重视并在工业广泛应用。从DNA编码化合物技术中,已经发现了很多苗头化合物,优化成先导化合物,并且有几个化合物进入了临床阶段。这充分证明了DNA编码化合物技术的影响力。

Barry Morgan:我觉得此次峰会,有两个重要的前沿资讯,一是我们看到DNA编码化合物库中筛选的化合物进入临床研究,这将会改变病患的生活;二是让我们了解了很多新的DNA相容的化学反应,来自学术界及工业界的同僚在此做了很多新的工作。

高峰论坛首次移师中国 这是最好的一次

记者:高峰论坛第一次在成都举办,与以往参会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有没有收获?

Dario Neri:这是最好的一次,组委会非常出色地组织了这次会议,有非常好的演讲题目,有非常新的科学进展。

Nick Terrett:这是我第二次来成都,成都让我印象非常深刻,尤其是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的发展,使我非常震惊。

加入举办地 对成都长远影响是巨大的

记者:高峰论坛发源于苏黎世,后随着应用地域的发展,开始在苏黎世与波士顿两地举办。而今年,论坛首次移师中国,以后将在苏黎世、波士顿、成都三地轮流举办。对此你们有什么展望?

Dario Neri:成都是一个重要的也是对等的伙伴。我觉得这个轮转办会的机制非常不错,应该持续下去。

Kenneth E Lind:从第二届创新药物发现的前沿与实践国际高峰论坛起,我开始参加,趋势是峰会人数在增加,技术也在进步。

Barry Morgan:我们总是倾向于过度估计短期效益,忽视长远效益和影响。我认为,这类学术峰会对行业和成都带来的长远影响和改变是巨大的。

成都商报记者 严丹

原标题:第一次在成都举办 这是最好的一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