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等红绿灯时往车内塞小卡片 西昌一男子被拘5日

2018-10-20 15:1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遇到红灯,车辆排队等候时,常就有人穿行其中,逐一往车窗上插小卡片。这不仅有安全隐患,如果小卡片硬塞入车内,也对车辆有所损伤。

这一乱象让不少车主颇为无奈。近日,针对市民反映情况,西昌市公安局开展了专项整治。

↑男子发小卡片现场

穿梭在马路上发小卡片

男子被拘留5日

10月20日,成都商报记者从西昌市公安局获悉, 10月16日,在西昌市航天大道一段西岗红绿灯处,很多车辆陆续停下等待。只见一名中年男子站在等待的车流中,拿着一沓黄色的小卡片伺机发放。当红灯亮起或车流停止移动时,他便迅速穿梭于各车道之间,将小卡片扔进车内,或是插在每辆车的门把手上。

当绿灯亮起时,他又横穿至道路中央的隔离护栏处继续等候。有时,他发放小卡片,甚至不管红绿灯或车辆是否行驶,导致该红绿灯路口车辆通行缓慢,严重影响了交通安全秩序。

随后,该男子被西昌市公安局长安派出所民警带回。该男子说,他姓方,受雇于他人,在航天大道一段西岗红绿灯路口散发“代开发票”的小卡片。同时,他也对自己发放小广告妨碍车辆正常行驶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民警依法对方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据了解,发小卡片被拘留处理,在西昌尚属首次。

发小卡片危害多

西昌开展专项整治

民警介绍,这些散发的小卡片多是代开发票、高额贷款等违法广告信息,不仅影响驾驶人的行车视线还给城市环保、道路交通环境以及社会金融秩序造成了极端恶劣的影响。发卡者在机动车道的车流中穿行很不安全,他们的行为还会对其他交通参与者造成影响。而且很多车主厌烦的主要原因是,这些小卡片若一不小心被车窗玻璃带进车门内,很容易造成各类故障,从而带来严重经济损失。

↑小卡片

西昌市公安局表示,已在西昌市区内开展“道路发卡及兜售物品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整治城区主要商圈、政府机关驻地等区域周边道路以及城区主要干道信号灯控路口和常态拥堵路段。

沈智 成都商报记者江龙 警方供图

原标题:等红绿灯车内被塞小卡片,不胜其烦?西昌一发卡男子被拘5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