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钓鱼人锦江里救起一轻生男子 曾网上发自杀宣言

2018-10-20 15:5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20日清晨,九眼桥下,一位钓鱼人发现:锦江边上漂着一个人。钓鱼人赶忙伸过去捞鱼的网兜,将男子拉到河边的台阶,救上了岸。

辗转联系上落水男子家属后,记者得知,男子前天刚刚从浙江来成都,到成都后他曾更新过QQ空间动态,发了一张九眼桥的夜景图,称“不挣扎了,再见亦或再也不见,这个世界”。

↑事发河面

“今天早上大概6:30的样子,那会这里只有两个钓鱼的。”九眼桥旁的滨江东路上,环卫工人刘师傅回忆道。他告诉记者,当时自己正在扫地,听到有人喊“河里有个人”才跑过去看,在距桥不远的河边,“确实有个人,面朝上地漂着。”见状,钓鱼人拿捞鱼用的网兜伸了过去,“喊他抓住,他确实也抓住了。”

指着距离发现位置约10米的一处临河台阶,刘师傅告诉记者,钓鱼人用网兜将落水人拉到了那里,接着大家又将其弄上岸。“当时看他没有什么知觉的。”刘师傅也报警并拨打了120。

在成都市第七人民医院记者了解到,男子正在重症监护室内接受治疗。“插管后因为他烦躁,给他做了镇静。”医院护士向记者介绍道。

记者辗转联系上了男子的哥哥刘先生。“我们也不清楚他怎么到河里的。”电话里,刘先生还不停地问记者是否知道弟弟是怎么到河里的。他告诉记者,他们是云南人,弟弟今年22岁,前天从浙江出发来的成都,“之前在这边跟我一起在厂里干活,做打包。”他印象中,弟弟下了班就在屋子里面打游戏,“也不出去交流。”

“可能也是做得不开心吧。”刘先生猜测道。他表示,弟弟从浙江辞职离开时都没有和他说,“我给他打电话,他说去成都,要么是做他以前做过的网吧工作,要么做服务员。”不过,刘先生表示,他们与成都还有另一种联系——父母离婚后,母亲就生活在成都。

获知弟弟在成都的事情后,刘先生回想起来,前天弟弟的一个同学去车站送弟弟后,“回来和我聊天,他让我给我弟弟多打电话沟通,说怕我弟弟想不开。”今天这位同学告诉刘先生,18日晚上到成都后其弟弟还发过令人生疑的QQ空间动态。

↑18日晚间10:28分更新的QQ动态

刘先生这才发现,弟弟的QQ和微信朋友圈都屏蔽了自己,“他平时跟我话也不多,我说什么,他也就是‘嗯’‘知道了’。”刘先生从弟弟的同学处要来了那几个QQ空间动态的截图,记者注意到,18日晚上10:28分,QQ空间动态上写道:“老子不挣扎了。再见亦或再也不见,这个世界。”约1个小时后,他又发了一张夜景图,定位显示在九眼桥。

↑18日晚间11:14分的QQ动态,一张定位九眼桥的照片

下午快2点时,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已经联系上了母亲,并已经通知云南的家人赶来成都。

成都商报记者 彭亮 摄影报道 部分图据受访者

原标题:钓鱼人锦江里救起一男子:事发前曾发空间动态“再见世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