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坚定“中优”定力 发挥后发优势 重振雄风实现高质量发展

2018-10-21 07:4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范锐平在金牛区现场办公时强调

坚定“中优”定力 发挥后发优势 重振雄风实现高质量发展

罗强唐川平李仲彬朱志宏出席

2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前往金牛区现场办公。他强调,金牛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中优”定力,聚焦高质高端,发挥后发优势,高标准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升金牛品质,打造金牛品牌,重振金牛雄风。

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川平,市政协主席李仲彬,市委副书记朱志宏出席。

作为传统中心城区,金牛区承载着空间结构调整、经济地理重塑、社区改造更新等使命责任。范锐平一行先后来到成都国际商贸城、中铁轨道交通高科技产业园、茶店社区锦西人家小区,了解项目运行建设、轨道交通产业生态圈打造和社区发展治理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问题。他指出,要把握“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机遇,推动传统商贸转型升级,打造泛欧泛亚进口商品展示和出口商品集散中心;要借势借力用好大院大所资源,打造行业领军的创业高地和集群集聚的科技服务中心。

随后,金牛区作了工作汇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瑞武通报了金牛区反映问题的解决情况。范锐平指出,金牛区委区政府务实创新、敢闯善为,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坚定贯彻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中优”发展思路清晰,产业升级方向明确,改革创新成果丰硕,社区治理成效明显,干事创业劲头充足。

范锐平强调,金牛区要坚持长远思考、系统谋划,梳理金牛当前发展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正视与高质量发展目标的差距,以清醒的头脑、敏锐的认知、坚强的定力和拼搏的精神,抢得先机、把握主动,让“金牛真的牛”,重新成为全省全市发展的标杆。

范锐平强调,要充分发挥后发优势,高标准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区。要提升城市风貌品质,坚持片区谋划、片区开发和片区建设的理念,借助“中优”疏解非中心城区核心功能契机,尽快启动重点区域风貌改造,营造蜀风雅韵的城市风貌之美,再现蜀川胜概图的壮美图景;要提升城市文化品质,构建具有鲜明金牛印记的文化展示体系,高起点规划“三城三都”标杆项目;要提升城市环境品质,深刻认识公园城市内涵、形态、建设路径和政策体系,坚守千年立城的静气,塑造公园城市格局,彰显“城在绿中、园在城中、城绿相容”的大美意境。

范锐平强调,要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大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产业立区”理念,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加快构建以现代都市工业、现代商业商贸、科技创新服务为主体的现代产业体系。要引进一批管理型职能总部、科技型功能总部、新兴创新创业总部,结合城市布局、科技资源集聚,打造都市工业新形态;要大力发展现代商贸服务业,打造“买全球卖全球”“买全川卖全球”和“买全球卖全川”线上线下互动的商业贸易中心;要大力发展科技创新服务,用好大院大所资源,加快培育专业型孵化机构、服务机构,形成立体科技创新服务格局。

范锐平强调,要着力塑造营商环境竞争优势,努力增强要素资源集聚水平。要提升营商环境,打破惯性思维,加强与行业领军企业、在全球具有资源整合能力的企业合作;要提高专业能力,建立适应产业发展定位和城市发展方向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和政策体系;要全力提升市场环境,最大限度的适应市场经济发展、法治社会建设和企业发展的需要。

范锐平强调,要着力塑造城市治理优势,努力提高市民的满意度认同度。要顺应城市发展规律、正视矛盾问题,牢固树立“片区策划、项目引领、综合治理”理念,大力实施高效能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改革攻坚计划,以片区改造为重点重塑城区形态,以重点项目为牵引促进人城产融合,以社区发展治理为抓手提升生活品质,让市民切实享受到城市治理带来的巨大效益。

范锐平强调,要着力塑造干部队伍建设优势,持续筑牢领导发展的坚强保障。要始终把提高政治站位放在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的首位,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要强化提升干事创业的境界,不当“守成官”,要当“创业者”;要强化协作精神,加强与辖区单位院所沟通交流,充分认识其价值并促进加快转化;要提升抓落实能力,特别是提高抓落实的力度和质效。

罗强指出,金牛区是连接“中优”和“北改”的枢纽区域,在全市发展大格局中地位特殊、责任重大。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发展短板,坚定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要推动轨道交通等主导产业成链集群发展,加强载体建设,打造环交大智慧城、高水平规划建设中铁轨道交通高科技产业园,重点提高研发设计能力,深入推进校院企地合作,与新都、新津错位协同发展。要提升发展商贸商务产业,充分用好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这块牌子,打造包括中药材在内特色突出的专业化市场,加快传统商贸业提档升级。要加快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坚持以人为本、绿色低碳,讲究建设时序,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推动从“产城人”向“人城产”转变,加快城市有机更新;要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持续推进“三治一增”,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把各项防治措施落到实处;充分用好网络理政平台,有效解决热点问题。

市领导苟正礼、刘守成、王忠林、刘筱柳参加活动。

(记者 钟文) 

原标题:坚定“中优”定力 发挥后发优势 重振雄风实现高质量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