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眉山视高—成都兴隆湖 四川首条跨市城市公交开通

2018-10-21 07:5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81021075524

第一批投用的8辆全是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

便利的交通,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地区、一座城市社会、经济、民生事业发展的捷径通途。以“眉州三苏”闻名海内外的眉山不仅是离成都最近的地级市,而且同是四川天府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而素有“仁寿北大门”之称的眉山市仁寿县视高镇,作为天府新区眉山管委会办公所在地,其交通出行一直受限,成为制约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的真正瓶颈。按照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明确要求“推进成眉同城化突破”的会议精神部署,加速推进视高片区的交通基础建设不仅成为天府新区眉山管委会的重点工作,也成为视高镇与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两地市民心中所期盼的“头号工程”。10月20日,两地市民多年来翘首热盼、梦寐以求的一个共同愿望终于实现了:天府新区视高至兴隆湖城市公交车正式开通。

当日,天府新区视高至兴隆湖城市公交开通仪式在眉山天府新区视高公交站举行,标志着我省第一条跨市城市公交线路正式开通,此车单程仅需2元,单边全程约40分钟。据悉,此条公交路线的开通是成都和眉山两市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重要精神,推动成眉同城发展的重要举措,昭示着成都与眉山同城化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取得了重大突破。成都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平江等出席城市公交开通仪式。、

以往又贵不安全

从此仅需2元

“本次车由视高公交站开往天汉路站,前方到站三号桥站,请要下车的乘客做好下车准备。”10月20日,让眉山市视高镇人民期盼已久的通往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的城市公交车正式开通,从此眉山人上成都,从成都到眉山可以坐公交车了。

当日早上,尽管气温较前几天有所下降,但闻讯前来体验公交车的市民高涨的热情驱散了秋日的寒意。在举行完天府新区视高至兴隆湖城市公交开通仪式后,当编号为T50的公交车缓缓驶出时,沿路的市民成群结队蜂拥而至,个个脸上挂着开心的笑容,谁都想赶上头班车。登上公交车,记者看到,IC卡收费机、电子发光线号牌、空调等一系列国内公交行业最先进的人性化设备一应俱全。“以前打野的,从视高到成都来回要70元,有时候还不好打车,安全方面也没有保障,现在坐这车仅需2元就可以上成都。”视高镇河心社区居民邱宇是专程赶来体验公交车的,坐在舒适的座椅上,他坦言自己前晚得知昨天公交车开通的消息后,便决定昨天一大早就来感受下这班公交车的“高大上”。“这班公交车开通,以后上成都更方便了。”对于视高镇老君社区的罗巧珍而言,T50的开通,更拉近了她和家人的距离。“我女儿就在成都,以前都打车去,现在太方便了,我可以每周都去看我的乖孙!”在她看来,这班公交车一点不比大城市的公交车差,舒适度也特别好。

据了解,视高至兴隆湖城市公交线编号为T50, T字头是四川天府新区公交车统一编号。T50公交车的开通,不仅为视高镇居民带来便利,也为附近乡镇居民上成都提供了出行上的便捷。

共设置8个站点

纯电动公交车节能环保

当日车牌号为“川Z94315”的T50公交车率先发车,该车驾驶员刘凌飞师傅今年43岁,是一名有着25年驾龄的司机了。“这车开起来比较舒服,不用太多的负担,跟我们平常开自动挡车一样的。”说到自己的“新伙伴”,刘凌飞一个劲地夸着,“车内噪音小,乘客坐在车上也是相当舒服,不会感觉到有其他什么异味。”

“此次第一批投用的8辆公交车全是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具有节能环保、零污染、零排放、无噪音、使用成本大幅度下降、乘坐安全舒适、驾驶员操作强度低、行车安全性提高等优点。”刘凌飞告诉记者,单边车程18公里,其中,眉山段限速为每小时40公里,成都段限速为每小时50公里,单边行程约40分钟。“随着越来越多市民乘坐,我们还将引进多辆纯电动公交车,以满足市民出行需求。”同时,记者在车上也注意到,全车配备冷暖空调、自动报站器、投币识别系统等,并使用中英文双语报站,服务非常规范。同时,车体内也比较宽敞,不管是起步还是到站都非常平稳而且没有噪音,非常的舒适。

据了解,公交T50目前共设置8个站点,其中包括视高公交车站、三号桥站、天府大道南四段路口站(七色画廊)、天府大道籍太路口站、天府大道鸿湘寺站、天府大道茶林村站、地铁科学城站、天汉路公交站(兴隆湖)。公交T50运营时间为早上7∶00到晚上7∶00,班次间隔拟定高峰期6至7分钟,平峰期8至10分钟,票价2元每人次。

以公交T50开通为契机

加快实现成都与眉山同城发展

“视高至兴隆湖城市公交线路的开通,是成都和眉山两市深入实施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率先实现成眉同城化突破的示范之举。”成都市交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交T50的开通将进一步拉近成都和眉山的空间距离,促进两地交流合作,加快实现天府新区公共交通一体化,对于推进成都平原经济区同城化一体化发展、加快眉山建设环成都经济圈开放发展示范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眉山设市以来,坚持“融入成都”发展战略,从“错位发展”到“一体发展”,再到“同城发展”,两市“产业同链、基础同网、区域同城”正在变为现实。“今后,眉山将加强管理、提升服务,确保城市公交规范运营,让这一惠民举措落到实处。”同时,眉山天府新区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眉山市将以公交T50的开通为契机,并以天府新区为纽带,加快推进区域规划、基础设施、产业布局、生态环保、公共服务、户籍管理、人才流动、政策协调“8个同城化”,加快实现成都与眉山同城发展、一体发展。

本报记者 王李科 文/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