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改革开放40年 成都地区生产总值增长逾385倍

2018-10-21 07:5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改革开放40年来,成都抢抓机遇、开拓进取,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国家中心城市支撑性功能不断强化,城市综合实力持续提高,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显著提升。

经济持续较快增长。1978年至2017年,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1.6%,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2.1、1.4个百分点。其中,第一产业年均增长4.3%,第二产业年均增长13.2%,第三产业年均增长12.5%。

经济总量跃上全新台阶。全市经济总量从1978年的35.94亿元到2017年的13889.39亿元,地区生产总值增长逾385倍。2017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规模居全国城市第8位、副省级城市第3位,经济扩张步伐明显加快,综合实力稳居中西部城市前列。

城市极核功能凸显。40年来,成都充分发挥首位城市引领辐射带动作用,持续为全省经济发展贡献成都“主干”力量,对全省的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稳定器”和“增长极”的突出作用。2017年,城市首位度6.7,比1978年提高3.8个百分点。成都地区生产总值占全省比重由1978年的19.5%上升至2017年的37.6%,其中第二产业增加值占全省的比重由25.9%上升至42.0%,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全省的比重由20.4%上升至40.2%。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占全省比重由13.1%上升至29.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占全省比重由22.4%上升至36.6%;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余额占全省比重由30.2%上升至48.1%。

(记者 李艳玲)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