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35年友城关系历久弥新 成都林茨展望合作新未来

2018-10-21 08:1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res04_attpic_brief

带着美食、美乐和美景,成都在奥地利掀起一阵“成都旋风”。为了深化成都市与林茨市的传统友谊,进一步扩大成都在欧洲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当地时间10月19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的“Panda成都走进奥地利”活动在林茨市拉开了帷幕,为奥地利人民奉献了一场地道“成都味”的文化盛宴,令现场观众如痴如醉。

当天的活动包括四川民乐专场音乐会、成都小吃品鉴、成都图片展等项目,包括林茨市副市长维梅尔在内的近200位嘉宾出席了活动开幕式。

当前成都正以“三城三都”为载体加快建设独具人文魅力的世界文化名城,而其中作为建设国际美食之都重要内容的海外美食文化节,已连续两届在美国旧金山以及硅谷举办,对推动川菜产业发展、传承弘扬成都美食文化、提升成都全球影响力和美誉度起到了积极作用。

成都近年来坚持以大通道促进大开放,与欧洲国家的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合作均处于高速增长水平,蓉欧双边投资双向推进,产业合作加速集聚,以“一带一路”建设为机遇,蓉欧航线、蓉欧快铁等蓉欧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成都也肩负着以欧洲为目标主体的“深化西向”开放重任。

位于多瑙河畔的林茨是奥地利第三大城市,1983年与成都结为友好城市,是与成都最早结为友城的外国城市之一,而这次活动带队的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廖成珍则形象地把活动比喻为“走亲戚”。

“非常骄傲成都是我们的友城,我们是情感上非常亲近的城市。”林茨市副市长德特勒夫·维梅尔在致辞中说,“成都既保留了传统的一面,又充满创新和人情味。”

林茨在工业设计、创新产业方面的成就突出,而在艺术、教育尤其是职业教育领域优势显著。走产业创新之路,成都与林茨这对老朋友可谓是不谋而合惺惺相惜,“Panda成都走进奥地利”活动选择在林茨市的一个创新园区首演,并不是巧合。

维梅尔表示,将借此次活动契机,在欧洲推广成都美食文化,并期待两座友城之间展开更多的项目合作。

活动举办地林茨烟厂文创园区负责人克里斯·穆勒对此充满期许,“今年上半年,蓉欧快铁开行了成都通往奥地利的直达班列,我们希望用丝绸之路把两座城市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据成都市外侨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与成都达成国际友好关系的城市已有91个,其中35个是正式的国际友城。她认为,加强成都与友城之间在文化艺术创新创业领域的了解与合作大有可为,“未来我们期待可以和林茨在职业教育、创新创业等领域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合力推动友城交往再上新台阶。”

本报记者 萧世龙 奥地利报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