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泸州警方横跨多省出击 端掉一专业考试作弊团伙

2018-10-21 16:53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考试作弊合作协议

10月19日,记者从泸州市公安局获悉,经过缜密侦查,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组织考试作弊案。专案组出动警力90余人,分10个抓捕小组在武汉、西安、广州、广西、江西、济南、浙江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30余人,捣毁3个组织助考的教育咨询公司,收缴作弊器材近千套,查获注册会计、药师、公路水运作弊考生100余名,通报作弊考生400余名。

在前期泸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和叙永县公安局网安大队侦破的案件中,警方获取重要线索,有一个团伙以教育培训或培训学校为幌子组织考试作弊,采取的方式为组织人员进入考场拍题,使用设备传出,外围枪手做答案,编辑后传给作弊考生,作弊考生使用米粒耳机和橡皮作弊,获取相关的执业资质证书。他们所涉及的考试领域包含注册会计师、公路水运检测师、执业药师等考试。

收缴的米粒耳机

橡皮擦作弊器

市县两级网安部门通过线索摸排和抽丝剥茧,以尹某为首的团伙逐渐浮出水面。经过缜密计划,警方随即开展抓捕。先头部队连夜出发,武汉、广西等小组于10月10日晚先后抵达,经过艰苦努力,最终确定团伙主要成员行踪,决定于13日开始收网。

13日5时,该作弊团伙成员在武汉设计学院、武汉工程大学、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周围不到5公里的5个拆迁楼和高架桥的两处中间隔离带放置信号发射器。10时,专案组各抓捕小组进入考场,准备收网。11时40分,考场响起距离考试结束不到20分钟的通知,抓捕行动开始,团伙首脑尹某随即落网。

目前,专案组已羁押犯罪嫌疑人返回叙永,此次部督案件实现了对黑客助考的黑客、数据中介、组织助考者、器材生产、枪手、拍手、其他帮助者(身份证、银行卡、电话卡、短信群发)的全链条打击,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 伍力)

原标题:10个抓捕小组横跨多省出击 泸州警方端掉一专业考试作弊团伙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