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数十吨垃圾倾倒乐山城市绿心 5人涉嫌污染环境罪被刑拘

2018-10-21 17:2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绿心被称为乐山的“城市之肺”、“天然氧吧”,也是人们闲暇时光休闲散步的好去处,没想到竟然有人在绿心非法倾倒了数十吨垃圾。10月19日,以罗某为首的5名嫌疑人全部被警方抓获,涉嫌污染环境罪被刑事拘留。

据乐山市中区肖坝街道清江社区创卫创文巡查队员介绍,10月16日,他们在肖坝大件路一小区对面的绿心内发现了人为倾倒的垃圾,本打算于第二天找人来清理,没想到第二天发现垃圾已经堆积成小山,数十吨垃圾散发出阵阵恶臭。

随即,巡查队员向街道进行了报告,城管、公安、环保、环卫等部门也闻讯赶来。执法人员发现,通过一些带有文字的垃圾碎片来看,可能来自成都、德阳等地,部分垃圾明显有被专业机器压缩和打包过的痕迹。

不仅在乐山城市绿心,在乐山境内的悦来乡、安谷镇等地也发现了被人恶意倾倒的固体垃圾。10月17日,乐山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市中区公安分局治安管理大队和涉案辖区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展开了缜密的调查。

10月17日,以罗某为首的5名嫌疑人全部被乐山警方抓获。本次大规模疑似工业固废倾倒事件由罗某等所为,废物来源为成都和德阳的三家造纸厂。

据办案民警介绍,罗某既是老板,也是驾驶员之一,与成都的3家造纸厂长期合作,负责运送处理造纸厂生产的白色固体垃圾。其中,罗某收费150元/吨,其余4人收费120元/吨,每辆货车每次能运输20吨,每车每趟能获得1500元左右的利润。

从今年3月开始,罗某等5名嫌疑人长期运送造纸厂的固体垃圾到乐山,在乐山城区绿心公园周边、悦来乡、安谷镇、305线等地进行倾倒。据嫌疑人供述,大约有500吨左右固体垃圾被他们运送至乐山倾倒。

经鉴定,上述白色固体垃圾中含有大量的有毒有害物质,给乐山的生态环境造成了极大伤害。目前,罗某等5人因涉嫌污染环境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相关部门也正想办法尽快将这些垃圾进行清理。

成都商报记者  顾爱刚

原标题:数十吨垃圾倾倒乐山城市绿心 5人涉嫌污染环境罪被刑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