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南充一男婴被装纸箱丢河边草丛 全身赤裸连着脐带

2018-10-21 17:2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每一个新生的小宝贝,都是有着可爱翅膀的小天使,他们带着对世界的好奇与憧憬,握紧小小的拳头,蹬着小腿儿,来到了这个世界。但是,并非每一个美好的生命,都有着美好的开始……

10月19日清晨,南充市西充县城内的一处河堤边,有人发现了一名刚出生不久的男婴,被人装进纸箱放在草丛里。10月21日,成都商报记者从西充县人民医院采访获悉,经过及时治疗,男婴目前身体状况已经平稳。目前,辖区警方也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草丛传来啼哭声,竟是一男婴躺在纸箱内

10月19日上午,南充市西充县城下着小雨,在金龙山还房小区外面的河堤边,一位路过的市民突然听到一阵微弱的呻吟声,最初他还误以为是小猫的叫声,一番寻找后,竟发现草丛里放着一个纸箱,而纸箱内,躺着的是一名刚出生不久的男婴。

西充县人民医院是在上午9点50分接到电话,急诊科医护人员随即赶到现场。“当时男婴身上还连着脐带,应该是刚出生不久。”10月21日,西充县人民医院新生儿科的程医生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因为当天气温比较低,加之男婴并没有穿任何衣物,全身冰凉,身体发绀,声音也很微弱。

程医生说,经过初步检查,男婴身体发育并无畸形情况,暂时也未查出有其他先天性疾病,接到医院后,男婴的血压和心率都很低,还一度出现休克状态。

“我们将他以危重儿的情况来进行治疗照顾,这两天让他一直待在保育箱内。”程医生说,男婴体重2.68kg,身高47cm,经过及时治疗,男婴目前的身体状况已经逐渐平稳,“今天早上还喝了5毫升奶呢”。

▲爱心人士送来的衣物

医院垫付医药费,每天都有爱心人士去探望

男婴的遗弃在河边事情,随后在西充县城传开。

程医生说,不少听说此事的医院职工纷纷为小宝宝买来尿不湿、衣服还有奶粉,“都是当着自己的孩子一样细心照管”。不仅如此,这两天,不少社会上的爱心人士也纷纷赶到医院,

除了送来衣物等,还有人为小宝宝捐款。“这几天来探望的热心人士,都有四五十批了。”程医生说,在新生儿科的一个房间里,至今还堆放着不少爱心人士给男婴送来的礼物。

据西充县人民医院外宣外联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小宝宝的全部费用均由医院垫付,但医院尚未接到有关小宝宝父母的消息。

10月21日,成都商报记者从西充县警方获悉,警方目前已经就此事介入调查,积极寻找男婴的父母,如果侦查中发现有犯罪行为,警方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警方亦提醒孩子父母,如果能够看到相关报道,希望他们能尽快去医院接回孩子,因为他们的行为已经涉嫌遗弃罪。

赵若瑜    成都商报记者 王超 摄影报道

原标题:南充一男婴被装纸箱丢河边草丛 全身赤裸连着脐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