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温江努力打造全国最大 花木进出口集散地

2018-10-22 07:3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已建成的大棚 图片由成都花木(农产品)进出口园区提供

成都商报记者近日从成都三联花木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获悉,由其投资2.6亿元建设的成都花木(农产品)进出口园区,总占地面积约834亩,一期项目工程约600亩将于2019年全部建成。届时,温江将真正成为花木(农产品)出口集散地。

项目一期将于2019年年底 建成并投入使用

2016年12月,温江花木搭乘蓉欧快铁首次出口欧洲,让世界对中国四大花木种植基地之一的温江花木产品有了更多了解。2017年11月21日,成都三联花木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禾晟德进出口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与荷兰Coloriginz公司签订进出口贸易合作协议,约定从2017至2022年,荷方将在温江采购价值3亿欧元的花卉苗木产品。

据成都三联花木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段涛介绍,以3亿欧元订单为契机,温江努力打造国内最大的花木进出口集散地。目前成都温江区花木(农产品)进出口园区已开工建设,项目一期预计2019年年底建成投入使用。届时,温江花木出口基地将真正成为农产品出口集散地。

段涛介绍,园区一期建设隔离大棚设施、检验检疫中心、仓储区、气调库、商务行政中心、物流中心及配套设施,二期建设交易中心、博览中心、总部经济区和绿化景观打造等。园区是目前全国第一个大型的专业花木进出口基地,园区第一个玻璃温室大棚已经建设完成,作为进出口园区的一些设施的载体,比如:清洗、熏蒸、消毒和隔离。

园区作为成都海关指定的“四川省唯一(进)出口检验隔离区”,建成以后,蓉欧快铁出口到欧洲的花木全部将在园区进行隔离、消毒。

加大新品种开发力度

力争每年研发6~8个国际新品种

段涛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目前公司已与荷兰NCU公司、荷兰Coloriginz公司、荷兰WPS公司、欧洲植物研究中心、法国戴尔巴德花卉公司等企业达成合作协议,在园区设立中国区公司,加大新品种开发力度,力争每年研发6~8个国际新品种,进一步丰富出口品种,积极拓展市场渠道。并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花卉品种引入温江生产,然后通过蓉欧快铁将其部分产品返销欧洲。同时福建、广东、浙江等沿海进出口企业和组织到园区考察后,也表达了入驻的意愿。

以此为契机,园区将会吸引国内外更多相关进出口企业入驻,将进出口基地从沿海转移到四川,实现花木进出口产业的转移,将成都温江变成出口欧洲的前沿主阵地。打造国际花木(农产品)产业集散中心,形成花木(农产品)进出口总部经济,从而进一步推动温江区花木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为温江区花木种植企业带来了获得感,为温江区花木园艺产业带来了新的契机。

与此同时,以园区为枢纽,荷兰NCU公司已与西昌富华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已共同在西昌投资4500万元修建了191300平方米(约287亩)的温室大棚用于出口产品的生产,主要生产人参榕,蝴蝶兰、大花蕙兰和栀子花切叶等产品。目前,这些产品已有欧洲客户订单。这些产品后期隔离检验检疫都将在园区进行,然后通过成都三联花木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订购的花木运输专用恒温柜,搭乘蓉欧快铁出口到欧洲。成都商报记者 袁勇

原标题:温江努力打造全国最大 花木进出口集散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