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创意融合艺术与美食 成都妹子把梵高的画变成蛋糕

2018-10-22 08:4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蜜桃马鞭草蛋糕灵感来自雷诺阿的名作《Jeanne》。

芒果百香果蛋糕,灵感来自Gustav Klimt的名作《母亲与孩子》。

雷诺阿、莫奈、穆夏、梵高……一个个大师的作品在她的手中变得鲜活起来,但这个成都女孩并不是画家,而是一个用奶油、水果等食材在蛋糕上作画的人。在巴黎旅居十年之后,向菲菲带着老公和女儿回到成都,开设了一家法式甜点的工作室。这个爱笑的成都姑娘把自己的生活,活成了她手中的那些糕点一般,既美又甜。

独闯巴黎 曾在时尚圈历练

知道向菲菲的经历,你会觉得她是一个内心很“野”的女人,这与她略带酒窝“甜”的长相并不太符合。

从小规规矩矩长大的好学生突然在高三发现自己对于艺术设计有兴趣,虽然从小喜欢写写画画,却从来没有认真系统地学习过。一般女孩遇到了这样的状况,肯定就是放弃自己的小梦想,向菲菲并没有,她赶在艺考之前一个月开始上补习班学习美术基础,并且幸运地考上了四川师范大学环境艺术设计专业。

向菲菲在成都的工作室里制作法式蛋糕。

进了艺术的门,向菲菲一颗“野”的心被放飞得更远了。她给自己设立了一个人生目标,一定要到巴黎去留学。于是,在大学紧张的学习之余,她间断地学习了4年法语,终于来到了梦想中的地方学习设计。

硕士毕业之后,向菲菲很幸运地来到了《L'officiel时装》杂志工作。在那个人人都爱看《穿prada的女魔头》的时代,向菲菲的工作是让人非常羡慕的。

“我当时在杂志社的工作是美编,每一次同事工作之后都会把他们写的稿子以及约摄影师拍摄的图片汇总在我这里,然后我负责编辑成一本杂志。当时我还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几乎每次同事去拍照什么的,我都会跟着一起去学习。”

靠着自身的勤奋和努力,向菲菲慢慢从普通美编成为了首席美编。当日子过得越来越好的时候,向菲菲内心的“野性”又开始了蠢蠢欲动,她突然发现这样在“deadline”前忙碌的生活其实跟她所追求的生活并不一样。

而且在这个时候,向菲菲突然得到了一个能够出版一本书的机会。经过了一段时间的考虑,向菲菲辞职了。

甜蜜的一家三口。

向菲菲在费航迪受训,她是那届CAP班唯一一个被录取的中国人,并考取了法国国家甜点师证书。

收获爱情 笔友的意外之喜

辞职时的向菲菲已经结婚,支持她做出这个重大决定的是她的先生亨利。

说到亨利和菲菲的缘分也很有意思。菲菲在读大学的时候,曾经在成都的一家学习机构学法语,有一天老师专门拿来了一堆法国人的email地址,分发给大家作为笔友,练习法语。菲菲的笔友就是亨利。

亨利是一名来自安纳西的法国人,非常喜欢东方文化,除了中文之外还会说日语。两人成为笔友之后开始通信,并成为很好的朋友。

当菲菲抵达法国时,亨利也已经到巴黎发展。他们发现其实两人住的地方很近,就在同一条地铁边上,相隔只有几个站,于是便相约有空的时候一起出去逛逛。

虽然亨利是个理工男,做的还是IT方面的工作,但他的内心非常热爱艺术。他跟菲菲时常约的地方就是各种各样的博物馆、美术馆,作为一个“文艺男”,每当菲菲有看不太明白的地方,亨利还会主动为她讲解。

几乎每周,菲菲和亨利都会去参观一个地方。一段时间下来,两人的足迹踏遍了巴黎的大小博物馆和画廊,两个多年的笔友也在交流中爱上了对方。

两人有多年做朋友的基础,有着相同的爱好,因此亨利在婚后很支持菲菲的决定,甚至包括从《时装》杂志辞职。

菲菲辞职之后,一边筹备自己的美食书,一边在香榭丽舍大道的一家化妆品商店找到了一份兼职工作。

巴黎的冬天大雪纷飞,道路泥泞,有时候菲菲还得到商店门外发传单。在冷风中冻得瑟瑟发抖的菲菲有时候都有些后悔:“我为什么要放弃在杂志社那么好的工作,沦落到在街边来发传单?”

倒是亨利会劝她:“想要实现梦想,从来都不是简单的事儿。”

原标题:创意融合艺术与美食 成都妹子把梵高的画变成蛋糕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