觐见邛三彩主题博物馆正式对外开放

2018-10-22 19:52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罗同)10月22日报道 “沉睡上千年,一醒惊天下!”今天上午10点半,在邛窑考古遗址公园举行了觐见邛三彩主题博物馆开馆仪式,觐见邛三彩主题博物馆正式对外开放。

QQ图片20181022201105

邛三彩水盂

邛三彩水盂

邛窑始烧于南北朝、盛于唐五代、衰于宋元之际,烧造历史绵亘八百余年,以“邛三彩”为代表的邛窑产品名动天下。邛三彩是邛窑特殊的釉下彩瓷品种,以色彩鲜艳、釉色明亮著称,是当时邛窑烧制的精品。

 

邛三彩砚滴

邛三彩砚滴

觐见邛三彩主题博物馆位于邛窑考古遗址公园内,由著名收藏家胡维忠创办。博物馆展陈主要有胖哥欢迎你、再现三彩、文创在路上、丝路悠悠四部分。展陈了砚滴、瓷塑玩具、水盂等邛三彩精品,并通过现代化的展示手段,将其展现出来。这里,是了解邛窑、邛三彩的一个窗口。

邛窑人物俑

邛窑人物俑

觐见邛三彩主题博物馆馆长胡维忠告诉记者,他一直痴迷于古陶瓷收藏,随着对古陶瓷各个窑口的了解,深感有必要将家乡古陶瓷搜集成一个系列,而邛窑是最能代表四川古陶瓷高度的窑口,于是决定收藏邛窑的“邛三彩”。随着藏品的增加,他逐渐萌生了一个念头,希望将“邛三彩”的美分享给更多人欣赏,这想法也直接催生了博物馆的举办。据了解,觐见邛三彩主题博物馆将长期免费对外开放,希望借助这个平台,将邛窑的魅力分享给更多人,让更多人认识它喜欢它。

QQ图片20181022201109

觐见邛三彩主题博物馆

觐见邛三彩主题博物馆

编辑:孙仲秋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