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熊猫美食大使”永驻维也纳

2018-10-23 07:0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当地时间10月21日,2018欧洲·成都美食文化节熊猫公共艺术展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的市动物园举办,24只彩绘大熊猫雕塑、憨态可掬的萌版熊猫,以及创意十足的熊猫主题合影装置吸引着众多维也纳市民围观打卡。

“今天动物园的人流量足足比平时多了一倍,可见这些来自成都的大熊猫多受欢迎!”园方工作人员兴奋地说。在艺术展现场,一只只熊猫雕像身上散发出的“萌宝魔力”,吸引着不少当地市民专门前来打卡围观。

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廖成珍女士与维也纳市动物园园长Dagmar Schratter教授共同为“成都美食使者”——一只体型最大的熊猫雕塑揭开神秘面纱,瞬间引得众人的欢呼,而这也意味着这尊近2米高的“熊猫美食大使”将作为两地人民深厚友谊的见证者永驻奥地利首都维也纳。

成都和奥地利的“大熊猫之缘”从2002年就已结下,次年3月,来自中国成都的大熊猫“龙徽”和“阳阳”定居维也纳动物园。旅居维也纳十余年来,这对“大熊猫夫妇”已经生育了4胎5只大熊猫,创造了欧洲圈养大熊猫交配繁殖纪录,每次给新生熊猫宝宝公开征名时,几乎得到举国参与。

成都市商务委副巡视员陈小兵认为,“美食”与“熊猫”一直是成都最有特色的两张名片,此次2018欧洲·成都美食文化节奥地利站,就是要充分利用好这两张名片,在全面展示成都、推介成都的同时,不断增强两地人民的友谊,深化双方的合作发展。

本报记者 萧世龙 奥地利维也纳报道

原标题:“熊猫美食大使”永驻维也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