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规划部门优化审批流程 11份申请表单合为一份

2018-10-23 07:1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并联11家部门,实现了建设单位“只进一道门,只跑一次路”;清理和优化各并联部门需要的审查要件,将原11个部门的11份申请表单合并为了一份,39份前置要件精减到21份——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我市规划部门“下狠手”优化审批流程。

据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我市于今年5月全面展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的工作。此项改革优化了审批阶段,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主要划分为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等四个阶段。市规划局牵头工程建设许可环节改革工作,主要包括了审查设计方案和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我们按照创新、高效、协调的工作思路,转变管理方式,优化审批流程,调整审批时序,全面提高了工程规划许可审批效率。”该负责人介绍,市规划局首先严格推行并联并行审批工作制度。按照“一家牵头,分类受理,统筹协调,并联审批,限时办结,集中回复,成果共享”的原则,对原有的规划许可的审批方式进行了改革。“原来多部门独立审查设计方案的意见是规划审批前置要件,建设单位要跑很多部门办理手续。现全部改为由规划部门牵头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意见,牵头出具审查结果,各部门依据法律法规要求,落实审批及监管工作。截至目前,市规划局在此阶段并联了11家部门,实现了建设单位‘只进一道门,只跑一次路’。”

与此同时,市规划局全面细化流程,制定本阶段的实施细则。按照“一份指南、一张表单、一套材料,完成多项审批”工作要求,进一步清理和优化了各并联部门需要的审查要件,制定办事指南和申请表单。将原11个部门的11份申请表单合并为了一份,39份前置要件精减到21份,该环节11个部门并联审批总时限明确为18个工作日。另外,该局贯彻“互联网+政务服务”的理念,全面推行网上审批。通过“一窗受理”,在成都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平台上完成收件、发件和数据共享,努力构建科学、便捷、高效的工程建设许可管理体系。目前前期制度设计工作已经完成,网上审批相关工作正按进度推进,平台建设工作正在同步跟进。本报记者 袁弘

原标题:11份申请表单合为一份 39份前置要件精减到21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