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前AC米兰老板成老赖 李勇鸿布下惊天迷局

2018-10-23 08:0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1

2017年4月,李勇鸿成为AC米兰新主席

昨天凌晨的米兰德比中,国际米兰在最后时刻依靠着伊卡尔迪在补时最后一分钟的绝杀,1比0主场战胜AC米兰。这样的对话在过去一年多时间内一直被称为“中国德比”,而随着债权方埃利奥特基金会从李勇鸿手中接过AC米兰的所有权,这样的说法也不复存在。

前AC米兰老板李勇鸿因无力偿还6000万人民币的借款,现已被湖北省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发出限制消费令。除此之外,李勇鸿的护照也已被扣留,并被限制出境。就在三个月前,因为无力偿还3200万欧元的债务,AC米兰被债权方接管。

李勇鸿接管AC米兰这一年多时间几乎是一地鸡毛,就连意大利人也不知道他收购的目的、运营的合理性和最终是如何失去俱乐部的。就此谜团,意大利《米兰体育报》记者法比奥·里卡利特约为成都商报撰稿,通过采访AC米兰新主席、前体育主管、里皮等人,为我们起底李勇鸿的收购案的几大谜团,并揭示了意大利足球圈对李勇鸿的态度。此外,他还独家曝光了一种可能性,就是这次收购案是米兰前老板贝卢斯科尼和李勇鸿玩的一次资本游戏。

2

李勇鸿展示自己的球衣号码

谁是李勇鸿?

有件事情:谁是李勇鸿呢?这个问题在李勇鸿出现的第一天,就在意大利被无数观察家、专家和球迷们问及。最初,我们问了中国国家队主帅里皮这个问题,他的答案也让人哭笑不得,“在这里,没人知道他是谁……”

这个回答似乎也验证了后来无数次收购时的拖延和推迟。2017年12月,《纽约时报》专门对李勇鸿进行了调查和起底,结果表明他的首要资产磷矿似乎不是他的,而是属于其他公司的。对于他的公司似乎有着各种奇怪的传闻。与此同时,米兰检方开启了对他的调查。

奇怪的收购

李勇鸿对于AC米兰的收购最初始于2017年4月,他支付了7.4亿欧元的首期款(其中5.2亿给此前的老板贝卢斯科尼,2.2亿支付俱乐部此前的债务)。其中,他向埃利奥特基金会借了3.03亿欧元用以收购俱乐部,他将为此支付8000万欧元的利息。接下来他几乎什么都没付,也就是说埃利奥特基金会最终以3亿多欧元得到了AC米兰俱乐部,也就是它的真实收购价。如果有一天AC米兰俱乐部重新被卖出,他们可以以两倍的价格卖出它。

在这7.4亿欧元的首期款中,李勇鸿真实只支付了1亿欧元,因为3亿是从埃利奥特基金会借来的,还有3.4亿是离岸基金(外国境外资金)那里的。这就引来了更多的问题:最初的收购团队中就有美国顾问萨尔·加拉蒂奥特(中间人)和尼古拉斯·甘奇科夫的身影,那么他们应该很快意识到了李勇鸿并没有吞下AC米兰的实力,所以他们分开了。甘奇科夫本可以单独买下俱乐部,但是他的收购意向被回绝了,因为俱乐部方面不接受任何的议价或者折扣,只有李勇鸿愿意全价收购。所以李勇鸿和贝卢斯科尼就急匆匆地达成了协议……

搅乱市场

俱乐部收购案也影响到了俱乐部、转会市场和比赛。在李勇鸿收购AC米兰之后的2017年夏窗,俱乐部开启了疯狂买人模式,从博努奇到罗德里格斯、从多纳鲁马到凯西、从比格利亚到安德烈·席尔瓦,AC米兰购入了大量球星,这也引起了欧足联对于他们尊重财政公平原则的关注,并开启了调查。

欧足联在6月底宣布,因违反欧足联财政公平法案,AC米兰将被禁止参加未来两个赛季(2018-2019赛季和2019-2020赛季)的欧足联俱乐部赛事。但是由于俱乐部所有人的更换,米兰获得了意外的生机。最终通过在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上诉解除了禁令。

我在欧足联内部的匿名消息源告诉我,“欧足联对这个判决非常不满,因为他们认定AC米兰在李勇鸿时期确实违反了公平竞赛法则。”无论如何,这还是制造了一个法律特例,今后更多的俱乐部会利用这个案例来逃避惩罚。

贝卢斯科尼和李勇鸿

贝卢斯科尼和李勇鸿

疑团

前老板的资本游戏?

现在回看李勇鸿的收购案,我们还发现了很多的疑点。为什么当时俱乐部主席贝卢斯科尼敢标价10亿欧元的天价出售俱乐部呢?这个数字明显不合常理。关于这个现在有很多的传言和猜测,有意大利球迷怀疑贝卢斯科尼只是用李勇鸿的名字,把自己的钱再滚了一次。

调查者们的证据是李勇鸿那1亿欧元是来自维京群岛的,而那里正是贝卢斯科尼的避税天堂。还有更多的巧合,金融专家发现双方的交易达成得如此之快,而李勇鸿背后并没有实业和资产的保证。除非有银行担保,要不贝卢斯科尼怎会如此放心?

一般这样大笔的交易都需要多家银行和财团的担保,但是这起交易却缺乏必要的监管。尽管有很多专家指出了这桩交易之中的怪异之处,但是贝卢斯科尼和他的儿子们却在对买家知之不多的情况下,迅速完成了交易。根据Business Insider网消息,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前银行家对此的解释是,“生意终究是生意。一桩涉及到大额债务、高达7.4亿欧元的交易会制造出一批百万富翁,这也是大家愿意它达成的原因。”

现在在意大利,没人有兴趣再去挖掘李勇鸿的过去,新老板也不愿意这么做。李勇鸿时期的AC米兰CEO马尔科·法索内的作用就是尽可能告诉大家,老板很快就会付款的。现在,在李勇鸿时代结束后,他也终于解脱了。体育主管米拉米利亚诺·米拉贝利也随着法索内一起离职了,他最后告诉我,“李勇鸿对我来说真是一个谜团,我也没搞懂他。一直都是法索内在和他联系……”

抱怨

“他既然没钱为何不卖给潜在买家”

在AC米兰的收购过程中就疑点重重,对于意大利人来说,李勇鸿这个名字以前几乎没有听说过。根据一些媒体的调查,这个人似乎信用破产,在他的积极表态背后,他的真实资产似乎都是纸面上的,没有实业,没人知道他究竟是否有这个实力。

AC米兰俱乐部新任主席保罗·斯卡罗尼在接受我们采访时就曾表示,“包括我在内,没人当初能想到李勇鸿根本没有能力给俱乐部带来他一年多前所承诺的一切,最后那次利息没有偿还导致俱乐部被接管也大出所有人的意料。最让我们意外的是,他既然自己没有钱,为什么不尝试将俱乐部卖给那些潜在的买家呢?我觉得这件事情完全在我的职业判断之外。”

在这一次交易中,李勇鸿先后一共投入了9.18亿欧元,其中收购股权7.4亿欧元,填补AC米兰此前的财政赤字9000万欧元,后续增资8000万欧元。可是他却因为3200欧元的债务,彻底失去了曾经花巨资收购的俱乐部。李勇鸿本该在今年6月偿还3200万欧元的债务,但是直到7月,李勇鸿依旧没钱还债,并且也没有为AC米兰找到新的买家。于是埃利奥特基金会根据当时双方的贷款协议,直接启动了对AC米兰的接管工作。

斯卡罗尼一直是AC米兰股东,也是罗斯柴尔德银行副总裁,他表示,“从我接触到的李先生来说,他的行为是令人费解的,一方面他是一个制订详细计划的绅士,另一方面他又自己不尊重自己的计划。”

过去几周,包括李勇鸿令人担心的消息也传至意大利:在付出了几亿欧元得到了俱乐部,却因为“区区”3200万欧元无力偿还而失去了AC米兰之后,他又因为在中国价值900万美元的债务而被扣留护照限制出境。AC米兰摆脱了他,到了有能力且富有的埃利奥特基金会手中,米兰球迷可以期待俱乐部的重生了。

但是这一年多的李勇鸿时代却留给了人们无数的疑问,就像斯卡罗尼所说的,“这是一个令人费解的故事”。

原标题:前AC米兰老板成老赖 李勇鸿布下惊天迷局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