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当熊猫饲养员是啥体验?全球首档熊猫主题真人秀本周首播

2018-10-23 11:4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1023_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姚雯君)10月23日报道   历经一年时间的策划和制作,全球首档大熊猫主题真人体验纪实节目《熊猫伴我行》将于10月25日在央视网和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同步上线播出。节目共有26集,每集30分钟,将于每周四、五、六晚上八点三十分,在央视网熊猫频道全平台和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持续更新。 

1023_1

据了解,《熊猫伴我行》节目从2017年9月开始启动,节目组面向全球征集热爱大熊猫、有勇气面对挑战的志愿者,经过选拔,晋级选手将有机会来到“熊猫之都”——成都,亲身体验大熊猫饲养员的工作,与大熊猫朝夕相处。还有机会走进野外,探秘大熊猫栖息地,寻找野生大熊猫踪迹。节目对挑战者参与活动的全过程进行真实记录,历经一年才制作完成。节目主要包括“奶爸奶妈炼成记”和“挑战野保行”两个单元。 

1023_3

在“奶爸奶妈炼成记”单元中,来自全球的27名青少年挑战者齐聚成都,在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进行了“大熊猫饲养员体验”的终极考验。在经历15天的封闭训练和四轮残酷考验后,三位优胜者成为了“大熊猫饲养员”,幸运得到了“世界上最幸福的工作”。 

“挑战野保行”单元,8名志愿者走进了鞍子河自然保护区,探秘大熊猫栖息地,寻找熊猫踪迹。找寻期间,志愿者们和保护区野保工作者同吃同住,真切体验到了他们日常工作和生活的不易。 

1023_4

节目中,各位挑战者还前往成都热门地标及景点,完成具有浓郁成都元素的挑战,如体验烹饪川菜、学说成都话、寻找城市里的熊猫元素等,节目通过挑战者的视角,发现成都独特的城市气质,展现天府文化的深刻内涵。 

据节目主创人员介绍,《熊猫伴我行》创意来源于“熊猫奇一抱饲养员大腿”这条火爆网络的视频。视频在全球掀起了一股“熊猫热”,全球网友纷纷称大熊猫饲养员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工作”,大量评论留言表示想去成都,想养熊猫。借此契机,由央视网熊猫频道发起,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全力支持,pandapia协办,发起了“首届全球大熊猫奶爸奶妈体验活动”,并联合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打造了这档大熊猫主题真人体验纪实节目《熊猫伴我行》,让全世界喜爱熊猫的人都有机会来成都,亲身感受这份“世界上最幸福的工作”,关注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同时体验“熊猫之都”成都的天府文化和美丽公园城市的独特魅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