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台铁翻覆列车仪表故障 司机供称明显低估车速

2018-10-23 13:5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铁第6432车次普悠玛列车21日下午行经宜兰县苏澳新马车站时发生出轨翻覆意外,造成18人死亡、190人受伤。宜兰地院表示,列车车速仪表出现故障,司机仅靠刻度判断车速,肇事时车速高达140公里/时,但司机却向检方供称,他认为车速仅82-83公里/时。

翻覆列车尤姓司机22日遭检方以业务过失致死罪向法院申请羁押禁见。宜兰地方法院23日晨裁定尤某交保释金新台币50万元,等候传唤。

点击进入下一页

事故列车。台湾《中时电子报》记者王英豪摄

宜兰地院公开的裁定书内容显示,尤某向检方坦承感觉列车加速时动力异常,经关闭列车自动防护系统(ATP)后,以手动、目测方式驾驶列车。

尤姓司机供称,列车从瑞芳站开始动力异常,“车上之刻度与仪表、实际车速均不符”,故之后不再查看车速仪表,改根据刻度控制车速。普悠玛列车翻覆时,车速高达140公里/时,但尤某却认为当时车速仅82-83公里/时。

检方认为,新马站月台为大弯道且限速80公里/时,司机既然已关闭APT,又知道前有大弯道,更应趁早准备应对举措;列车车速快速上升应该是显而易见的,司机应该能注意到超速。

因此,检方认为,司机直到靠近月台弯道才急刹车,导致列车翻覆,死伤惨重,有业务过失致死罪重大嫌疑。

相关新闻

台铁普悠玛高风险早有征兆 防灾专家5年前就拒乘

台铁普悠玛列车6432次(树林开往台东),21日下午发生严重出轨事故,造成18人死亡,190人受伤,是近年台铁最严重的事故。台媒指出台湾灾害管理体系与政策灾害防救专家马士元,5年前就曾公开表明拒绝搭乘普悠玛号。同时台湾艺人曹西平也发文称自己首次乘坐该系列列车“摇晃很厉害,速度之快”,让他很不舒服。

近4年台湾铁路行车事故超2000件 伤亡至少448人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铁路管理局统计显示,近4年台湾铁路行车事故达2000多件,伤亡人数至少448人。分析事故原因,正线出轨、运转安保装置故障近2年明显增加。

原标题:台铁翻覆列车仪表故障 司机供称明显低估车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