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山东龙郓煤业冲击地压现场发生二次垮落 通道已重新恢复

2018-10-23 15:2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山东龙郓煤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田昭军10月23日11时通报称,22日16点47分,井下救援作业点后方5—10米处发生二次垮落,造成约5米巷道堵塞,运输系统一度中断。经过70余人近11个小时的抢险、清理,垮落处重新被打通,通风系统和运输系统已恢复正常,抢险救援仍在紧张进行中。

10月23日11时,山东龙郓煤业有限公司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救援最新情况。 梁犇 摄

10月23日11时,山东龙郓煤业有限公司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救援最新情况。 梁犇 摄

“围岩受到冲击震动后,整体被破坏,修复难度较大,必须重新搭建原有但已实效的支护系统。”田昭军称,从救援作业点到遇困人员位置还有30米左右距离,救援现场空间狭小,大型设备难以展开作业。若遇到被困人员,也只能采用人工方式处理,进度缓慢。为防止再次发生次生灾害,救援人员将对后方加固巷道进行全面排查、处理,面临的风险也不断加大。

田昭军透露,虽然井下救援现场采取了各种降温措施,但温度仍在40℃以上,环境恶劣,救援人员只能采取小班倒、多批量的方式保证搜救效率。此外,3#联络巷已于22日19时55分成功铺设了第二路运输系统,搜救工作正在进行中。下一步,救援工作将在确保搜救人员安全的前提下继续推进,加快支护进度,增强支护强度,清除垮落物,加强组织协调,提高营救效率。

国家矿山救援队兖州队装备管理员董兴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井下救援现场环境非常复杂,给搜寻带来很大困难,温度高达40℃,还有煤尘,矿道内能见度低。为确保安全,在其他救援人员打好支护的前提下,该救援队携带生命探测仪和人体搜寻仪到井下进行探测。

2018年10月20日23时左右,山东龙郓煤业有限公司发生冲击地压已确认3人死亡,1人获救,18人仍被困。截至记者发稿,距事故发生逾60小时。

原标题:山东龙郓煤业冲击地压现场发生二次垮落 通道已重新恢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