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2018年乡村学校少年宫骨干教师书画研修培训班第二期开班

2018-10-23 15:50  来源: 红星新闻网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10月23日讯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我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提升乡村学校书画教师的教学业务水平,提高乡村学校美术书法教师的专业技能水平,提升我市农村未成年人美育工作能力,10月22日下午由成都市文明办、市教育局主办,四川当代油画院承办的“成都市乡村学校少年宫美术骨干培训班(第二期)”在彭州市金瑞阳光酒店正式开班,成都市文明办、市教育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来自成都市17个区(市)县的100名乡村学校少年宫骨干老师将在此开展为期6天的培训。

2

“乡村学校少年宫美术教师需要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还要担当起当地美术教师、辅导员专业培训任务,充分发挥骨干示范作用,帮助提升基层美术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工作水平。”在开班仪式上,成都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对此次培训会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进一步提高对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的认识。二是切实发挥辅导员骨干队伍的重要作用,提升乡村中小学教师队伍的业务素质,提高农村青少年的美育素质、艺术鉴赏力。三是希望通过培训,增强工作能力和业务素养,真正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用。

3

据悉,本次培训邀请了国家一级美术师郭汝愚,成都市书协副主席代明道,成都大学副教授蔡育坤,四川省美协少儿艺委会副主任、省诗书画院培训编辑部主任张剑等7位专家为全市乡村学校少年宫骨干教师做国画、书法、油画、水彩等方面的知识和技法培训。参加培训的每位老师需在培训期间分别完成一幅作品,培训结束后主办方将对这些作品进行评选与颁奖。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