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人平均每年喝掉55瓶啤酒 西南地区排第一

2018-10-23 16:39   来源: 封面新闻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说到喝啤酒,哪里的人喝得最多?近日,在重庆啤酒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2018全国理性饮酒宣传周”四川站活动中,中国酒业协会发布的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人均啤酒消费量为27.99升,高于全球平均水平;四川人均啤酒消费量为27.58升,差不多55瓶啤酒,在全国排名13,处于中上游水平。在西南四省市中,四川则排第一。

年人均55瓶啤酒 四川人酒量排名全国第13

哪个地方的人能喝,永远是饭桌上的热门话题。如果单说啤酒,争论可以停止了,中国年人均消费量的前三名依次为:北京(60.71升)、山东(54.73升)、西藏(54.33升)。

四川人均27.58升,排全国13位,属中上游水平。这个酒量,换算成500毫升啤酒,约55瓶。也就是说,四川人大约每7天喝1瓶啤酒。

与周边的云贵渝相比,四川人啤酒消费量排名第一,重庆市(23.71升)排名第二,云南省(19.7升)和贵州省(19.17升)分列三四位。

中国酒业协会人士介绍,理性饮酒的核心理念,除了“拒绝酒驾”之外,还有“适量饮酒”。从人均数据来看,包括四川人在内,中国人饮用量是适量的,但是,具体到每个人的饮酒行为,理性饮酒理念的宣传的普及工作还任重道远,将持续开展。

成都人拒绝酒驾安全意识高

今年,重庆啤酒首次在四川开展相关活动,努力推动“理性文明、拒绝酒驾”成为四川各界共同参与的主题。

在“全国理性饮酒宣传周”活动中,中国酒业协会发布了《2018中国酒驾预防白皮书》。相关数据显示,四川是全国范围内,代驾使用最多的六个省市之一,成都九眼桥和春熙路则入选全国十大热门“叫代驾地点”。中国酒业协会相关人士表示,这从侧面反映出,成都人的“拒绝酒驾安全意识”较高,一定程度上也反映出四川人在喝酒方面是比较理性的。

原标题:四川人平均每年喝掉55瓶啤酒 西南地区排第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