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在法院建工作站 专帮刑事被告申请法律援助

2018-10-23 17:03   来源: 封面新闻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10月23日,成都市法律援助中心驻人民法院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

据了解,该工作站由成都中院、成都市司法局联合设立,是不断深化法律援助制度改革的具体举措。

工作站的设立,旨在充分发挥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在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改革试点中的职能作用,依法维护犯罪嫌疑人、刑事被告人诉讼权利,加强人权司法保障,促进司法公正。

成都中院相关人士介绍,工作站成立后,将秉持“责任、维权、公正、高效”理念,开展法律咨询、解纷引导和诉讼辅导,提供调解服务,引导和帮助刑事被告人及其近亲属申请法律援助,引导化解涉法涉诉信访,协助法院做好对刑事被告人及近亲属的法治宣传教育等9项工作。

参与值班的律师将严格按照《成都市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工作站管理规定(试行)》的要求开展工作,以良好的法律素养和敬业精神,切实履行职能职责,以第三方身份提供法律咨询、释法、指引及见证等服务,为全国司法体制改革试点提供丰富的“成都经验”。

原标题:成都在法院建这个工作站,专帮刑事被告申请法律援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