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市民反映新都公交车站牌未及时更新 打了热线“12天无结果”

2018-10-24 07:1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公交站牌上的线路信息是市民出行的必备帮手。随着互联网的普及,手机导航开始成为出门在外的“指南针”,人们也逐渐忽视了这些罗列在站牌上的线路图。

然而,对不熟悉公交线路的人来说,站牌上的线路信息起到了确认导航正确与否的作用。新调整的公交线路,若不能及时在站牌上得到更新,可能会给出行带来不便。

有心市民刘先生,最近就发现了这样的问题。

市民疑惑:

9月开行的公交

10月还没更新站牌信息

新都区市民刘先生近日发现,9月就开行的夜间13路和G9路公交线路,直到10月,途经的大天路上多个公交站牌迟迟未更新上述线路的信息。

刘先生称,9月新开的夜间13路往返于大丰公交站与火车北站公交站之间,途经大天路和人民北路等区域。G9路改自原来的G89路,线路走向、站点和收出车时间均保持不变。

刘先生经常来往于成都市区和大丰两地,平时乘坐15路通勤。9月底新增的夜间13路收车时间较晚,大大方便了像刘先生一样通勤于两地的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夜间13路和G9路的线路图已经出现在了火车北站公交站的站牌上,但在大天路的公交站牌上,他迟迟未看见有关上述两条线路的信息。

刘先生向成都商报记者表示,住在附近的居民也许对这些公交线路已熟记于心,公交站牌信息更新与否对他们来说或许影响不大。然而,对不熟悉该区域内公交线路的市民来说,公交站牌上的信息便显得格外重要。考虑到此,刘先生拿起了手机,打算向相关公司反映这一情况,希望能尽快解决这一问题。

反映情况:

拨打热线反映问题

12天过去无结果

刘先生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他在本月曾多次与相关公司通话了解此事。

10月10日,刘先生首先拨打了成都公交集团的热线反映这一问题,很快便得到了回复。刘先生称,成都公交集团表示,站牌产权是集团所有,但运营归新都区蓉桂运业负责。

随后,刘先生又向新都区蓉桂运业咨询此事,很快也得到了对方的答复。根据刘先生的说法,蓉桂运业告诉他,公司需获得成都市公交集团的授权才可进行更新工作。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刘先生便暂停自己的通话咨询,等待公司对公交站牌信息进行更新。不过,12天过去了,刘先生告诉记者,公交站牌仍保持原状。

10月22日上午,刘先生再次致电上述两家公司。根据刘先生的描述,成都市公交集团表示已做出了授权,但蓉桂运业则表示还未收到相关通知。

最新进展:

计划23日晚完成站牌信息更新

22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分别与相关部门和公司取得了联系,从各方了解到大天路上公交站牌信息更新的最新进展。

记者从相关方面获悉,公交站牌信息的更新需要多个职能部门和公司进行协调。大天路上公交站牌的信息更新,需由成都市交委、新都区交通运输局、成都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和成都市新都区蓉桂运业有限公司共同协调完成。

记者从成都市公交集团方面了解到,集团已经和成都市交委取得联系,告知了大天路由于新开公交线路需更新车站站牌信息这一情况。成都市交委和新都区交通运输局则表示,双方已于上周沟通此事,正在进行进一步核实和处理。

大天路车站站牌信息的更新工作,最终将由成都市新都区蓉桂运业有限公司来实施完成。蓉桂运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司已于22日下午收到了更新通知,23日白天在制作站牌喷绘。按照计划,大天路站牌信息的更新工作于23日晚完成,以最新的公交线路信息替换旧的站牌,方便市民未来出行。

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黄伊舲

原标题:公交站牌信息未更新 市民反映情况“12天无结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