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1879年成都地图曝光 地图带你穿越成都的139年

2018-10-24 16:2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姚雯君)10月24日报道 近日,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勘察测绘研究院获得了一组珍贵的成都地图照片,照片包含了光绪五年(公元1879年)、清宣统三年(公元1911年)的成都地图,1948年、1952年、1959年成都城区图,以及2006年至2018年的成都市地图。每张地图的细节都清晰可见。

从光绪五年图中,可以清楚地看见“三倒拐”、“芷泉街”、“羊市街”、“青龙街”等熟悉的地名,“九眼桥”也在地图上被展示了出来,不一样的是1879年的九眼桥位于地图的最右下角,属于城市的“边远地区”。

从近十二年的地图的对比中可以看到,绿色的区域越来越多,包括龙泉山脉、龙门山、成都绿道、环城生态区等地都“绿”了起来,另外,还能感觉到成都交通网也逐年密集,不仅体现为道路的增加,还有铁路、地铁的增加。到2018年成都市中心城区地图中,显示出来的道路总数约6万条,铁路24条,也显示出了2020年规划建设的所有地铁线路。

时代在变迁,我们居住的城市也在屡换新颜,从老地图中,我们可以看到我们所爱的这座城市的巨大变化。来仔细瞧一下,几百年前的成都你是否熟悉?在一百多年前,你的家乡是不是还是乡坝子呢?

光绪5年地图(1879年)

光绪5年地图(1879年)

清宣统三年27区地图(公元1911年)

清宣统三年27区地图(公元1911年)

成都街道详图(1948)

成都街道详图(1948)

1952年成都城区图

1952年成都城区图

成都市行政区域图1959

成都市行政区域图1959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