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万元扶持金雪中送炭 助力九寨沟残疾养殖户恢复生产

2018-10-25 16:12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罗同)10月25日报道 昨日,按照“全域结对、精准对接”工作要求,邛崃市残联理事长徐彦率队前往九寨沟县马家乡苗州河坝村绿之源合作社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的结对帮扶活动。

合作社在洪灾中损失重大

合作社在洪灾中损失重大

今年7月,邛崃市残联选派1名干部前往九寨沟县开展驻村脱贫攻坚工作。在工作中,驻村队员了解到,该县马家乡苗州河坝村绿之源合作社在今年九寨沟县“6·25”“7·10”特大洪灾中遭遇重大损失,合作社养殖的65头藏香猪、60箱中蜂被洪水席卷,大量养殖设备被冲毁,直接经济损失达20余万元。合作社法人代表木他主是肢体四级残疾人、马家乡优秀残疾人创业代表。近年来,木他主带领马家乡和周边乡镇近60名残疾人参与发展中蜂和藏香猪养殖产业,为促进当地残疾人就业增收作出较大贡献。

邛崃市残联工作人员在木他主家了解情况

邛崃市残联工作人员在木他主家了解情况

邛崃市残联在详细了解养殖户木他主面临的诸多现实困难以及迫切想要恢复生产的愿望后,决定从残疾人双创经费中列支8万元产业扶持金资助绿之源合作社,并鼓励他要不忘带领残疾人勤劳致富的初心,积极发挥自身养殖技术优势,迅速恢复生产,早日致富奔康。

编辑:孙仲秋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