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逆行雅西高速33公里!警察用警报警告、打他电话都不停…

2018-10-26 12:0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从汉源南收费站逆行至鸡公山隧道口附近,余某驾车在小客车道逆行了近33公里,通过了5座隧道,在30分钟逆行过程中多次险些与正常行驶车辆迎面相撞……这是昨日发生在雅西高速上惊险的一幕。

▲驾驶员

25日中午12时7分,四川高速交警六支队三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辆川T号牌的银色标致牌小型轿车在雅西高速石棉往汉源方向的车道上自汉源往石棉方向逆行,非常危险。

据民警介绍,接报后,三大队立即安排三组警力进行布控拦截:一组作为巡逻组向汉源方向巡逻查找逆行车辆,一组作为拦截组在石棉收费站值守拦截,一组作为机动组时应对突发情况,并加强与监控中心联系,实时锁定逆行车辆位置。

微信截图_20181026090845.png

▲视频监控

12时19分许,巡逻组巡查至石棉隧道附近时发现逆行车辆,民警利用车载警报器和喊话器示意其靠边停车,但该车辆没有减速靠边停车而继续向前行驶,巡逻民警记下号牌后通知拦截组和机动组。同时,民警迅速查询并拨打该车注册登记的车主联系方式,恰好车主正是该车驾驶员。民警责令该车驾驶员立即安全停靠应急车道,等待巡逻民警赶来。

然而,该驾驶员并没有听从民警的指令,继续驾车向前逆行。12时24分许,机动组接到监控中心通报:逆行车辆没有在石棉收费站下站。机动组立即出发向石棉方向巡查并在安全位置设置隔离区域进行布控拦截,最终于12时27分许在鸡公山隧道口附近成功将逆行车辆安全截停。民警随即将该车驾驶人余某控制带至大队执法功能区对其进行毒检和呼气式酒精测试,经检测排除余某毒驾、酒驾嫌疑。

微信截图_20181026091139.png

▲逆行男子跳上护栏观望后又下来

据民警介绍,从汉源南收费站逆行至鸡公山隧道口附近,余某驾车在小客车道逆行了近33公里,通过了5座隧道,在30分钟逆行过程中多次险些与正常行驶车辆迎面相撞,所幸都“逢凶化吉”。

对为何驾车逆行此路段?在民警询问过程中,余某反复称“车辆自己就飘起来了,控制不住,不知为什么就走错了”,拒不交代真实原由,妄图用“莫名其妙”的方式来搪塞民警,以期逃避高速交警的处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三大队给予余某罚款200元的处罚,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

成都商报记者 江龙 蒋麟 三大队供图

原标题:逆行雅西高速33公里!警察用警报警告、打他电话都不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