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12月底前成都全市范围内企业开办时间将减至5个工作日

2018-10-27 07:3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26日从市政府官网获悉,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我市将企业开办必备流程环节精简至“工商登记、刻制公章、申领发票、社会保险登记”四个环节,今年12月底前实现全市范围内企业开办时间压减至5个工作日。

记者了解到,5个工作日中,3个工作日内办理工商注册登记,1个工作日内办理刻制公章(含备案),1个工作日内办理税务发票及社会保险登记手续。为此,《方案》提出,推行“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各级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企业开办综合窗口,实现企业开办事项一窗受理,将申请人依次向工商(市场监管)、公安、税务、人社等部门提交材料的传统办事流程,改为一次提交、同步办理、信息共享、限时办结的“一窗受理、并行办理”流程。同时,简化、整合企业开办所需提交的材料,申请人只需要提交一套材料即可全流程办理企业开办手续。

此外,针对公司注销难问题,《方案》提出要深化市场主体简易注销登记改革,对企业申请简易注销登记,税务部门和社会保险费征收部门应督促其自发布简易注销公告之日起,在公告期45日内向税务部门和社会保险费征收部门办理清税手续和社保清费手续。简易注销公告期届满无异议的,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在3个工作日内作出准予简易注销决定。(记者 侯初初) 

原标题:12月底前全市范围内企业开办时间将减至5个工作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