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地铁10号线二期预计2019年底开通

2018-10-28 14:2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1028_2

1028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10月28日报道 今天,成都地铁10号线二期工程双流西站-双流机场2航站楼顺利实现洞通,标志着成都地铁10号线成功安全穿越双流机场特别重大风险源。记者了解到,这是成都轨道交通建设以来首次穿越机场停机坪与滑行跑道,也是中国轨道交通建设中,首次在富水砂卵石地层中长距离穿越机场停机坪与滑行跑道。

连接新津 共设10个站

成都地铁10号线作为成都市市域快线之一,主要服务于主城与新津组团的快速联系井兼顾服务机场客流。

10号线二期线路全长27公里,其中地下段长10.4公里,高架段及过渡段长16.6公里。该线路从已运营的10号线一期双流机场T2航站楼站出发,串联红牌楼商圈、双流机场、双流西客运枢纽、胜利镇、花源新城、花桥新城至新津主城区,是一条集市域快线与机场专线功能为一体的复合功能线,是成都市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实施“南拓”战略的重要一环。

线路共设车站10座(3座换乘站),其中地下站5座,高架站5座。分别为双流西站、应天寺站、黄水站、花源站、新津站、花桥站、五津站、儒林路站、刘家碾站、新平站。

穿越机场 预计2019年底投用

成都轨道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业主代表李红建介绍,成都地铁10号线二期工程从2016年开始修建,2017年11月及2018年1月顺利穿越双流国际机场280m滑行道,2018年7月至10月安全穿越900m双流国际机场停机坪。在历时506天的盾构掘进过程中,安全穿越双流国际机场停机坪、航油管线、高杆灯、T1-T2航站楼间联络滑行道等特别重大风险源,按期完成工程建设的既定任务目标。

他还透露,成都地铁10号线二期工程目前线路地下车站已经全部封顶,高架车站已经全部架通,目前部分车站进入铺轨阶段,线路将于2019年年底交付使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