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加班晚归?收好这份成都最全夜间巴士开行图

2018-10-29 11:5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IMG_3159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10月29日报道 今年成都开通了14条夜间线路,记者了解到,这是成都市公交集团提升公交服务的细节和品质,从精准化服务入手,出台系列便民利民措施之一。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民生点击》新一期系列报道——《全城寻找“公交盲点”》,给你带来最全夜间巴士开行图,快来看看,晚上加班回家还有哪些公交车等着你。

成都今年开了14条夜间公交 日均客流率高于北京、上海

布鲁塞尔、伦敦、香港、纽约……世界上诸多知名城市,都会因地制宜,配合当地夜间消费需求,开通夜间公交,填补常规公交空白。今年3月成都第一批12条夜间公交线路开通,这12条线路涉及主城区主干道、二环至中环、二环路至三环路外区域、三环路外区域及绕城高速以外区域,大大方便了晚归市民的出行需求。

在14条夜间公交还未开通时,全成都只有一条298通宵公交线路负责深夜乘客的运送,根据今年2月份该线路运营数据显示,该线路日均客流量为475人次,远远无法满足市民的需求。今年3月首批夜间12条公交开行,根据5月份运营数据显示,这12条线路日均客流量达到了4000余人次,且周末客流量还略高于平常。

“对比北京、上海夜间公交运营情况,虽然成都夜间公交新线路仅为二者的三分之一,但成都线路日均客流量达到333人次,高于北京的275人次及上海的231人次(2016年数据)”成都市公交集团线网规划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成都今年来经济发展迅速,对外交流频繁,成都枢纽交通不断兴建,国际航线不断加密,新兴产业陆续落地,都形成了大量的晚归人群,“为这些乘客做好服务,是我们的工作重点。因此在今年9月份,我们又规划开行了2条夜间公交,夜间13路和夜间101路,目前成都夜间公交数量达到了14条。”

记者了解到,这些夜间公交线路途经大型枢纽节点、人群聚集商业区、工业园区、医院等人群容易集中区域,线路类型包括夜间骨干线路、支线及微循环线路,建立并形成分层分级的夜间公交网络服务体系,进一步发挥夜间公交覆盖中心城区核心区至郊县的规模和网络效应,也实现了线路的高效应用。

90余线实现“掐表坐” 晚上出门既方便还实惠

在收出车时间上,这些夜间公交原则上出收车时间周日至周四服务时间为22:00-00:30,周五至周六服务时间为22:00-01:00,节假日期参照周末时间执行,后期还可根据乘客需求再行适度调整。

“夜间公交串联起了整个城市丰富的夜生活,成为‘城市温度’的体现。”市民刘先生是夜间公交车的常客,他告诉记者,因为自己从事工作原因,需要经常在深夜途径火车东站回到高笋塘附近的家,“以前我回家通常都是打‘滴滴’或者是乘坐出租车,一趟大概要30元左右,但是自从夜间公交开行以后,我现在回家可以选择夜间6路或者夜间2路,车费也只需要2元钱,很实惠。”刘先生介绍,从自己平常乘车情况来看,夜间公交车运送的乘客主要有几类:代驾师傅、一些下了班后去运动或者娱乐的年轻人,还有一些乘坐夜班飞机从外地到成都来旅游的游客。

“包括夜间公交、通宵同脚线路在内,现在成都有90余条按时刻表运行的公交线路。”成都市公交集团相关处室工作人员表示,成都夜间公交不仅实现了空间上的全覆盖,在时间上也做出了便民的考量,“我们有75条线路,一到晚上21:00或22:00以后,就会严格按照时刻表运行。”

记者了解到,这90余条线路的到站时间,都是工作人员经过精确模拟测算得出来的,每一班车到站时间都会记录在站牌上,方便乘客查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