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西昌5.1级地震暂无人员伤亡 未来发生大地震可能性小

2018-10-31 19:0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范鱼)10月31日报道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 2018年10月31 日16时29分55秒,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北纬27.70度, 东经102.08度)发生5.1级地震,震源深度19公里。此次地震震中位干凉山州西昌市磨盘乡、震中距西昌市28公里。

今日下午六时三十分许,四川省地震局召开了该地震新闻通气会。据四川省地震局应急救援处调研员龚宇介绍,此次地震凉山州西昌市区震感强烈,雅安、成都亦有震感,德阳市,绵阳市等地有轻微震感。西昌市区听到闷响声、超市有货物掉落。西昌市磨盘乡、中坝乡有少量房屋轻微梭瓦,荞地乡有少量房屋破坏。喜德县城轻微震感,盐源县城轻微震感,越西县城轻微震感。西昌、德昌、会理、冕宁存在通讯不畅的现象。目前,暂未收到人员伤亡和房屋倒塌报告。

四川省地震局预报研究中心研究员朱航告诉记者,经统计,自有历史记录以来,在距离本次地震震中100公里范围内共发生21次5.0级以上地震,最大为1536年3月19日发生的7.5级地震。同时,朱航提到,这也是四川今年来最大的一次地震。此外,经过专家会商,近期震区再发生更大震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