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市民提问韦家碾地铁站公交规划 官方:线路已作优化

2018-10-31 19:3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10月31日报道 近期,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民生点击栏目,联合成都公交推出《全城寻找“公交盲点”》系列报道,聚焦成都公交现状,收集对公交的建议。报道推出后,收到不少网友的热心反馈,数十位网友给成都城市公交优化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韦家碾的地铁出口接驳周边干道较多,包括中环,北星干道等,请问成都公交集团是否有考虑对这一区域公交线路进行优化?”

昨日,一位全搜索网友向成都市公交集团提出了关于韦家碾地铁站出口附近路段公交线路规划的问题,获得迅速响应和回复。

记者了解到,地铁1号线三期于今年3月开通,其公交优化接驳方案也与与地铁开通运营同步实施,其中包括韦家碾地铁站周边公交线路优化调整。

成都市公交集团线路规划相关处室工作人员透露:为方便韦家碾片区居民换乘地铁,他们于今年3月调整了416路走向,增设了三环内侧地铁韦家碾站,途经该片区的G38路也增设了三环内侧地铁韦家碾站、三环外侧地铁韦家碾站;同时,将G26路、G24路从高峰发车调整为全天发车,G26路代码变更为145路,设置了三环内侧地铁韦家碾站, G24路代码变更为266路。

另外,为方便乘客辨识,市公交集团将青冈北路站更名为青冈北路地铁韦家碾站,并向后迁移60米左右;北三环路三段中内侧站更名为三环内侧地铁韦家碾站、三环外侧地铁韦家碾站,并将三环内侧地铁韦家碾站向前迁移至2个人行天桥之间,缩短了站点与地铁口之间的距离。

今年9月,K3线路开行后,为方便韦家碾片区周边居民换乘快速公交,增设了双瑞二路双耀一路口站、中环路站。线路的优化调整不仅方便了韦家碾片区居民的出行,也方便了大丰片区、天回镇居民的出行。

下一步,市公交集团将密切注意韦家碾片区的道路建设情况,随着道路建设的进展,持续优化调整线路,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