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城区25个漂流书箱启用 市民可扫码免费借阅

2018-11-01 15:07  来源: 红星新闻网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罗同)11月1日报道  在这个信息大爆炸、阅读碎片化的时代,你还有多少耐心和毅力细细品味那一纸芬芳,去体会文字中的人生百态?近日,为营造城市阅读氛围而搭建的市民阅读交流平台——“大爱天府 书香漂流”,已在邛崃城区布局25个“漂流书箱”,喜爱阅读的朋友通过简单程序就能借到钟意的书籍。

据悉,“大爱天府”是邛崃市探索搭建的全国首家线上线下一体运行政府公益平台。该平台根植于“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依托“醉美邛崃”官方自媒体矩阵资源,开发“大爱天府”微信小程序,搭建线上线下爱心公益平台。

“大爱天府 书香漂流”则是大爱天府公益平台于今年3月启动的一个子品牌公益项目,项目计划在城区投放50个漂流书箱,旨在让书籍走出图书馆,走进大街小巷,走进城市的角角落落,为市民借阅提供方便。

2

播撒书香,传播文化。市民朋友可扫描大爱天府小程序二维码,点击捐书,将自己读完的书,放在本书箱。下一位朋友便可以扫码借书取走阅读,读完后再将其放回书箱,让下一位爱书人阅读,继续下一段书香漂流……

编辑:韩钰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