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小阳春”就此别过 周末一过四川要变天

2018-11-02 07:46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太阳出来暖洋洋~你看这四处的霜叶都红了,四川盆地的气温反倒天天24-25℃,是不是恍如回到了春末夏初?

没错,华西秋雨结束之后的这段阳光灿烂的日子,就叫“小阳春”。

四川省气象局专家解释说,四川多秋綿雨,一般在10月中旬结束,少数情况会延迟到11月上旬结束。秋雨之后,因为太阳直射带南移,海洋气流退缩,四川盆地进入少雨季节。少雨季节初始,尚是晚秋,气温还不是很低,太阳出来暖洋洋,有春天的感觉,所以叫小阳春。但是,下面划重点!

“小阳春”持续时间不会很长,一般不过十天半月,而且昼夜温差大,夜间要保暖。

掰起手指姆儿算一下,20几度的艳阳天差不多是有十来天了~也就是说,接下来……要变天了?

对嘞,就是这个意思!秋大爷已经决定,要赶在立冬节气前,把真相的秋天还给大家!

据四川省气象台预报,11月2日到11月4日,整个四川日平均最高气温将相比今天累计下降5℃左右。

2日晚上到3日白天,盆地西部多云间阴天,其中沿山一带有阵雨,我省其余地方多云间晴。

3日晚上到4日白天,盆地大部多云转阴天,其中盆周山区有阵雨;川西高原大部和凉山州东北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雪),攀西地区其余地方多云间晴。

悄悄提醒你:趁白天温度还没跳下20℃,抓紧机会享受这个周末,~~有阳光的暖和日子,且过且珍惜。

11月上旬的天气是啥样子?

冷空气预计11月6日前后抵达!请做好准备!

中央气象台预计,11月上旬北方冷空气活动频繁,受此影响,西南地区东部累计降水量有10~40毫米,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1~3℃。 11月4-6日,西南地区东部将出现小到中雨,局地大雨。

冷空气一来气温下降,即使有太阳也会有冷凉的感觉了,好消息是,随着冷空气的到来,空气质量也会比较好。

冬天就要来接班了,秋衣秋裤该请出来得了哟~(记者 陈婷)

原标题:“小阳春”就此别过 周末一过四川要变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