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固驿镇 仁孝文化节“仁孝”主题活动开幕

2018-11-02 16:48  来源: 红星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181102160621

微信图片_20181102160616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罗同)11月2日报道 今日上午,邛崃市固驿镇第三届川剧文化节暨第四届仁孝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仁孝文化主题活动在邛崃市固驿镇公义村仁孝广场正式拉开帷幕。活动以“孝亲敬老 仁爱友善”为主题,通过表演与仁孝文化相关的节目,展示与仁孝文化有关的艺术作品、征文,表彰固驿镇2018年度“孝老爱亲”“敬业奉献”“诚实守信”“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等五类道德模范等,继续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仁孝文化,引领社会新风正气,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邛崃市相关领导参加了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181102160625

活动现场,舞蹈《听妈妈的话》、乐队演奏《中国脊梁》以及歌曲《不忘初心》等节目精彩不断,活泼的舞姿、嘹亮的歌声、变幻的舞蹈、精彩的川剧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而宣布对固驿镇道德模范、艺术作品和征文的表彰决定及现场颁奖的环节,则将这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充分展示了邛崃市及固驿镇文化自信。

百善孝为先,仁义孝道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核心要义。固驿现有成都市成立最早的镇级慈善会,建有全国首家以孝道文化为主题的当代孝道文化博物馆,2015年2月被中央文明委评选为第四届“全国文明村镇”。从2015年开始,固驿镇每年举办仁孝文化节,迄今已连续举办四届仁孝文化节,先后表彰各类道德模范121人。今年的仁孝文化节,通过形式多样的仁孝文化主题活动,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了中华传统仁孝文化,带动社会新风正气,提振群众精神风貌,提高群众道德素质,促进中央乡村振兴战略落实落地,彰显了固驿镇作为全国文明镇的良好风貌。

微信图片_20181102160611

微信图片_20181102160601

“固驿镇将充分发挥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优势,打好’仁孝文化之乡‘、‘川剧文化之乡’、和‘全国文明镇’特色品牌,按照农商文旅融合发展的思路,着力发展休闲旅游、文创体验等第三产业,促进一二三产业的深度融合,建设集文化旅游、现代农业、特色商贸为一体的区域中心城镇,加快实现乡村振兴。”固驿镇有关负责人如是介绍。

据了解,此次仁孝文化主题活动是邛崃市固驿镇第三届川剧文化节暨第四届仁孝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活动由中共邛崃市纪委、中共邛崃市委宣传部、邛崃市社治委等部门指导,邛崃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邛崃市文体广新旅游局、邛崃市民政局、邛崃市监察局、邛崃市直机关工委、邛崃市妇联主办等部门主办,中共邛崃市固驿镇委员会、邛崃市固驿镇人民政府承办。活动期间,固驿镇还将举办仁孝主题道德讲堂、川剧文化保护与传承论坛、川剧座唱、川剧票友会等系列活动,充分展示固驿镇文化底蕴,进一步传承弘扬川剧文化和仁孝文化。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