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成都·蓬皮杜:“全球都市”国际艺术双年展开幕

2018-11-02 17:3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11月2日,由毛继鸿艺术基金会携手蓬皮杜国家艺术文化中心和成都传媒集团,在中国四川省成都市隆重推出成都·蓬皮杜:“全球都市”国际艺术双年展(Cosmopolis #1.5: Enlarged Intelligence),展览于今天下午正式在东郊记忆开幕。

此次展览是“全球都市”(Cosmopolis)研究实践的扩展与延伸。法国蓬皮杜国家艺术文化中心于2016年创立“全球都市”这个双年展平台,首届双年展于2017年在巴黎举行,这项雄心勃勃的创新计划荟萃了世界各地众多艺术家的精彩作品,他们致力于重塑城市空间、社区和技术之间的关系。与此同时,该计划还将邀请公众体验、参与和融入异彩纷呈的作品之中。 

▲开幕现场及东郊记忆展区展览作品

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位艺术家齐聚成都·蓬皮杜,本届双年展不仅包括主展览这一重头戏,而且精心策划了五个重要部分,在成都市和乐山市夹江县多个场地举行,为展览活动锦上添花。本届双年展于11月3日(对公众开放)至2019年1月6日举行,由毛继鸿艺术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宁琤担任项目总执行人,蓬皮杜国家艺术文化中心文化发展部负责人凯瑟琳·魏尔担任策展人,伊拉莉亚·康迪担任副策展人,张涵露担任策展助理。 

红星新闻记者今天在双年展东郊记忆展区了解到,“全球都市”展览展示了多件全新委约作品,互动装置和研究型艺术创作项目。主展场所在的东郊记忆是由原国营红光电子管厂改建而来。从推想城市化到生态分析,从图像循环到宇宙技术展望,本届展览聚合了众多艺术家和团体的独特实践。 

▲开幕现场及东郊记忆展区展览作品

展览其中一件作品《竹子太空飞船故事(2)》,艺术家黄汉明拍摄了后工业时期工厂旧址,巧妙地糅合了说唱音乐,川剧及科普小说元素;郑波则邀请观众进入一个竹林,这个竹林已经在展览的仓库空间扎根,让人们暂离耗能的网络。亚斯明•史密斯在四川“红色盆地”开展了与竹子,桉树和茶叶种植有关的实践。

据悉,明日上午,双年展将在锦城湖水上装置项目组织相关参观。下午将在方所举办论坛,主题为“历史如何通过文化形式的转变展开以及实践如何激化这些形式。”

▲开幕现场及东郊记忆展区展览作品

红星新闻记者 谢礼恒 摄影报道

原标题:成都·蓬皮杜:“全球都市”国际艺术双年展开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