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蓬皮杜:“全球都市”国际艺术双年展开展

2018-11-02 21:0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11月2日报道 今天下午,由毛继鸿艺术基金会携手蓬皮杜国家艺术文化中心和成都传媒集团推出的成都·蓬皮杜:“全球都市”国际艺术双年展正式开展。此次展览是法国蓬皮杜国家艺术文化中心于2016年创立的“全球都市”双年展平台研究实践的扩展与延伸。这项雄心勃勃的创新计划荟萃了世界各地众多艺术家的精彩作品,他们致力于重塑城市空间、社区和技术之间的关系。与此同时,该计划还将邀请公众体验、参与和融入异彩纷呈的多件作品之中。

记者了解到,本届双年展于2018年11月3日至2019年1月6日举行,展览将依托成都的城市概念,通过各式各样的数字作品、装置艺术、摄影和视频影像,创建一个引人深思的模拟城市,并借此构想如何发挥智能技术和生态智能的新路向,并不断推进社会价值。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位艺术家参与了成都·蓬皮杜:“全球都市”国际艺术双年展。

毛继鸿艺术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宁琤表示:“毛继鸿艺术基金会能够与蓬皮杜国家艺术文化中心这样一个享有盛名的全球机构合作,并联袂为成都奉上‘全球都市’国际艺术双年展,令我们倍感荣幸。本届双年展极富创意地运用博物馆的理念,打造出充满活力的跨领域展览,为观众提供了一个独具特色的专属平台。对我们而言,这也是一次很好的机会,可以去创建一个充满活力与敬业的团队,与当地合作伙伴携手,并与当地社区展开对话,以应对组织这一重大艺术活动的挑战。此外,‘全球都市’国际艺术双年展也贯彻了毛继鸿艺术基金会致力鼓励研究、辩论和理解创作的复杂性的一贯承诺。”

成都·蓬皮杜:“全球都市”国际艺术双年展的策展人、“全球都市”平台的艺术总监凯瑟琳·魏尔表示:”“艺术研究以及其产生的跨学科和跨地区知识,有助于为艺术、批判理论和科学中不同思想体系之间的对话创造条件。艺术家带来了造成影响的线索和知识模式,并反对过分一致的文化或技术发展形式等。这个展览旨在透过艺术家的命题,探索人类如何利用技术和生态智慧来产生各种不同的未来。”

今天下午,记者在东郊记忆“全球都市”展览现场看到,多件全新艺术作品,互动装置和研究型艺术创作项目已经准备就绪。主展场所在的东郊记忆是由原国营红光电子管厂改建而来,展厅为原厂仓库空间。从推想城市化到生态分析,从图像循环到宇宙技术展望,本届展览聚合了众多艺术家和团体的独特实践。

例如,驻地艺术家阿尔弗雷德和伊莎贝尔·阿奎礼赞(Alfredo and Isabel Aquilizan)创作的互动性大型装置作品《居所:他乡计划》(这里、那里、别处)。过去的几周时间内,艺术家邀请成都家庭、学生及居民进行自己心中的“梦想之家”创作与建造,以废旧纸盒与纸板搭建出一座自己心中理想的居所,并将成都人一座座承载想象与美好愿景的“未来居所”聚集形成多元,且不可复制的未来社群形态。

南非艺术家弗朗索瓦·克努埃泽(Francois Knoetze)则创作了一套雕塑西装,作为《核心垃圾》(Core Dump)及其研究的延伸。这套西装由电子垃圾集合组成,包括电路板和电线。这个雕塑展现着当下消费社会以抛弃为主导的习惯。这个作品还指向日常生活中的私人科技配置,想要表达一个观点,即在电子物件拟人化的过程中,人反而在这个购买和废弃的文化中物化了。11月4日下午4点到4点半,艺术家会将雕塑穿在身上,并通过在展览中行走来激活这件穿戴装置。

记者了解到,除了包括“全球都市”这一重头戏,本届双年展还精心策划艺术家驻地创作、音乐表演、水上艺术装置、公众教育等多个板块,并以成都市成华区东郊记忆音乐公园为主展场,在锦城湖、梵木创艺区、方所成都店等多个城市地标以及乐山市夹江县同步“发声”。

1102_2

南非艺术家弗朗索瓦·克努埃泽(Francois Knoetze)则创作了一套雕塑西装《核心垃圾》(Core Dump)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