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溪环保系列活动再掀高潮 小河长制公益岗用行动共建美丽家园

2018-11-03 14:56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11月3日报道 今天,2018年桂溪街道“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环保志愿主题系列活动——“我是桂溪小河长”在南华社区举行。作为桂溪街道本年度的最后一次环保志愿活动,辖区内学校、学生、家长、社区居民热情参与。

1103_1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来自高新区锦辉小学二年二班的全班同学和来自成都教科院附属学校、高新大源学校、川师附小上东校区以及绿舟和平幼儿园的同学们,以“小河长”的身份走访了桂溪街道辖区内的11条河道,用自己的脚步、双手和镜头以及图画记录自己眼里的桂溪。在活动前一天,看到自己的视频《小河长日记》在“智慧桂溪”公众号上发布,同学们异常开心。

1103_2

今天,大家早早就来到活动现场,跟大家一起分享自己在这一个月里的“河长”工作的经历和想法。一位一年级的小朋友告诉记者,他的妈妈也是环保工作者,所以他非常想跟他妈妈一起参与到环保工作总来“我喜欢美丽的成都,我想通过我的努力成为一名‘河长’,我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保护好我的小河。”

除了视频,同学们在现场还带来自己的图文《小河长日记》,南华社区党委书记陈善军说,“看着同学们的日记我很受感动。感觉大家都非常用心,说明我们的环保工作已经深入到群众之中,希望有更多的社会人士、企业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来”。

本次共征集了60名同学出任“桂溪小河长”,未来一年里,他们每个月将进行一次巡河,并向桂溪街道“智慧桂溪”供稿定期发布“小河长日记”。

据了解,为全面推进桂溪街道环保工作,在今年年初发布了“2018桂溪环保守护使”计划,通过世界环境日、世界地球日以及“小河长”公益岗、“环保漫画·绿色出行”桂溪公交卡、“环保互联网 短视频”等多种形式的环保宣传活动面向辖区征集环保志愿者,打造桂溪环保公益形象,全方位推动辖区环保宣传工作。通过一年的环保宣传,来自辖区内100位同学成为桂溪街道2018年度“桂溪环保守护使”。

桂溪街道办事处主任王怀光告诉记者,“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是我国今年的世界环境的口号,桂溪街道积极响应,提出了“美丽桂溪 我是守护使”的口号,就是希望全辖区市民、社区、学校、社会团体和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多种形式积极加入行动,共同推进成都市节能减排,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城市。2019年,桂溪街道还将以“行动者”的姿态,强化“桂溪环保守护使”名牌,作为桂溪环保宣传主线,以青少年为主角,将线下活动作为基础,线上互联网多媒体宣传为手段,通过小手牵大手的形式,串联学校、企业、居民家庭等多个社会主体参与活动,并以“环保守护使”的视角和形式,与环保机构共同关注、参与到环境建设中。

编辑:孙仲秋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