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上梦想翅膀 撒播文化种子 成都人民公园菊花展举办亲子菊花插花主题活动

2018-11-05 14:45  来源: 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成都11月5日讯(张丽君)11月3日,秋高气爽,由成都市人民公园举办的以“放飞童年梦想 传承菊花文化”为主题的亲子菊花插花活动在公园内东广场浓情举办。10组经过网络票选的亲子家庭,通过现场菊花插花制作体验来感受菊花插花艺术的魅力,体验菊文化的深邃博大。据悉,此次亲子菊花插花主题活动是成都市第五十六届菊花展的系列重要活动之一。

菊花是插花的好材料,这与它本身的特质有关。菊花枝梗半木质化,易于修剪折曲,不容易凋谢,保鲜时间长。菊文化更是与中国传统文化一脉相承,此次活动希望通过现场插花制作体验的形式,让孩子们了解到民族传统技艺,不但可以拓展孩子们的课外知识,对于菊文化的传承也非常有意义。

主办方代表史女士介绍说:“菊花具有花型多样、色彩丰富、保鲜期长、高产量的特点,居世界四大切花之首,非常适合作为插花的材料。结合本次菊花展,我们通过网络票选的方式,邀请了10组喜欢菊花、有一定插花兴趣的亲子家庭,到现场进行菊花插花制作体验。”

主办方还特意邀请了川内知名的插花大师现场指导孩子们创作,受到了孩子和家长们的普遍好评。

在现场 ,一位参加活动的母亲告诉记者,通过参加亲子菊花插花主题活动,她们受益良多:首先,充分感受到了插花这门艺术的乐趣;其次,陶冶了孩子对美的感悟;再次,培养了孩子的动手能力。感谢主办方给予的此次机会,不仅促进亲情的和谐融洽,更在孩子幼小的心灵中播下文化的种子,期待它生根开花。

原标题:插上梦想翅膀 撒播文化种子 成都人民公园菊花展举办亲子菊花插花主题活动

编辑:孙仲秋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