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走进进博会 成都寻求更多合作机会

2018-11-06 07:1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81106071912

一家荷兰上市公司带来的让光也可以传递信息的“黑科技”——LiFi(可见光无线通信)技术

昨日上午,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大幕正式拉开,来自130余个国家和地区3000多家企业的上万件展品齐聚上海,预计有超过15万境内外采购商和全球企业前来“掘金”。而成都交易团的企业、机构和企业代表正在分批陆续抵沪,只待签下经贸大单,可以满载而归。

今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成都市采购签约仪式暨对外开放政策说明会”将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活动集中展示成都在高水平打造西部国际门户枢纽,加快建设“一带一路”内陆开放经济高地中取得的成绩和亮点,充分展示成都在发展进出口贸易和优化营商环境中所作出的努力。

跨国企业看好成都市场

寻求更多合作机会

乐高集团首席执行官倪志伟表示,“我们将在进口博览会上宣布一些与中国相关的新产品消息。”值得一提的是,因为看好成都的消费市场和影响力,乐高的西南首家授权专卖店也在今年9月落户成都。

此外,一家荷兰上市公司带来了让光也可以传递信息的“黑科技”——LiFi(可见光无线通信)技术。“用可见光通信不仅安全、稳定、快速、高效,而且成本低廉。”昕诺飞灯具(成都)有限公司现场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昕诺飞灯具(成都)有限公司于2013年在成都高新技术开发区西部园区正式落成。“这个具有国际水准的示范园包括一个LED专业照明生产基地和昕诺飞全球先进的应用中心。”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我们希望通过该中心更好地服务广大的中西部地区,并将中国打造成为昕诺飞全球价值创造的重要创新中心和运营中心,并基于此辐射更为广阔的全球市场。同时也希望能尽快地将LiFi的产品带到成都。”

成都企业关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共享进博会红利

商品、技术、思维、观念,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给成都企业带来的不仅仅是商机,更是全球化的视野与胸怀。而成都也正着力于发展大经贸,围绕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壮大外资利用规模。全力支持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等领域“成都造”产品,以及鞋类服装、农特产品、美食等“川货”走出国门,优化外贸产品结构。

据了解,本次进口博览会上有来自58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超过1000家企业参展,占参展企业总数将近三分之一。对此,四川省“一带一路”经贸合作促进会秘书长李东川表示,促进会将为参加进博会的境外参展商提供一个永久落户四川的场地和服务。“我们在成都设立了‘一带一路’国际展示交流中心,有国家馆和地区展示交易馆、‘一带一路’国际风情美食街,并提供相应的功能配套。来参加进博会之前,我们已与多国企业达成了意向。”李东川表示。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战略采购处业务经理陈实告诉记者,因此,此次长虹希望可以在进博会上采购到合适的扫地机器人。此外,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进口商品部经理张力表示,“这次我们意向性的主要是进口食品。近年来随着国内消费升级,消费者需求的多样性和对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进口食品的销量也一直不错。因此,本届进博会上我们主要的目标就是进口食品。”

本报记者 程怡欣 摄影 朱大勇 上海报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