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正式试运行

2018-11-06 15:1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陈玲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11月6日讯 据市政府网消息,2018年以来,成都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在原成都市法律援助中心基础上进行扩容改造,截止10月,硬件改造已基本完成,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实体平台位于一楼综合服务大厅,主要具备免费法律咨询、申请法律援助、申请人民调解等七大类服务功能

原文如下:

成都市司法局关于试运行成都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公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国务院《“十三五”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规划》,加快构建覆盖城乡居民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2017年9月,司法部下发了《关于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的意见》,指出公共法律服务是政府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司法行政机关的基本职责任务,要求各地2018年底前构建起完善的公共法律服务平台。2018年以来,成都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在原成都市法律援助中心基础上进行扩容改造,截止10月,硬件改造已基本完成,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现有20余名工作人员提供法律服务。

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功能

目前,中心按照实体平台、热线平台、网络平台同步推进,实体平台位于一楼综合服务大厅,主要具备七大类服务功能,包括免费法律咨询、申请法律援助、申请人民调解、办理公证事项、办理司法鉴定、提供律师服务、办理司法考试等。

二、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布局

中心由综合服务大厅、12348服务大厅、12348指挥中心、网络服务中心和4个多功能法律服务室组成。

1﹒一楼综合服务大厅:设置法律咨询、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律师服务、公证办理、司法鉴定、司法考试7大类10个服务窗口;

2﹒二楼12348服务大厅:设置6个专职律师坐席,负责受理各类法律咨询电话;

3﹒二楼12348指挥中心:负责接处全市12348法律求助电话,指挥协调市和22个区(市)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线上线下办理公众的法律诉求;

4﹒二楼网络服务中心:负责向公众提供视频在线法律咨询、视频人民调解等服务,并为区(市)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提供视频法律服务的后台支撑。

5﹒二楼多功能法律服务室:为一楼各法律服务窗口提供后台支撑,确保法律咨询、人民调解、公证调查取证、律师面试、简易司法鉴定、司法考试办理等工作顺利开展。

三、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地址及电话

(一)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柿子巷11号(地铁2号线通惠门站、4号线宽窄巷子站均可到达)。

(二)值班电话:028-86260782。

(三)官方微信公众平台:成都公共法律服务

成都市司法局

2018年11月6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