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遛狗不栓绳,还将带娃妈妈打骨折!遛狗男被刑拘,无证犬被扣,解气!

2018-11-07 22:4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11月6日,一则浙江杭州余杭区一名带娃妈妈被遛狗男子殴打的新闻引发网友的广泛关注。

昨晚,余杭警方对此做了最新的通报。涉事男子金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已被余杭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事件回顾:妈妈护娃却遭狗主人殴打

11月3日晚上7点多,家住杭州西溪永乐城的徐女士带孩子在小区门口散步时,遇到未拴狗绳的宠物犬。因小狗追逐吓到孩子,徐女士用脚驱赶,却因此与犬主金某发生口角,随后被金某殴打致左手环指骨折。

事后,徐女士报警,警方介入调查。

现场视频戳↓↓↓

涉事犬只无养犬证,已被扣押

据澎湃新闻消息,余杭区城市管理局办公室相关人士6日称,“获悉此事后,我们立刻派人员调查,6日下午金某女友谢某配合城管部门调查时,承认该涉事犬只未办理过犬证,属于无证犬,队员已经上门将该犬只扣押。接下来,我们还将按规定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罚。“

城管部门还透露,根据《杭州市限制养犬规定 》, 经批准的个人养犬户,每户只准养一只。经查,当事人金某,养了两只宠物狗,都没有办理养犬证

《杭州市限制养犬规定》相关条款明确规定,未经批准擅自养犬的,由犬类主管部门没收或者捕杀犬只,对个人养犬的将处以3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罚款。

男子说:你们外地人干嘛到余杭来

昨日下午,都市快报记者也去了现场,了解到了更多的事发经过。

据小区南门附近一地产中介工作人员小王说,当时他在门口打电话,突然听到有争吵声,但具体在吵什么,没有留意。后来看到一个男子气冲冲地把一个女子按在车子的引擎盖上。男子的女朋友穿着灰色睡衣,站在一旁却并没有说什么。

事发点在白色奥迪那个位置

小王看不过去,就冲上前去拉男子,但根本拉不动,“两个人火气都很大,纠缠在一起,我差不多拉了两、三分钟。”

这个时候,男子的女朋友也上来拉架。好不容易将两人拉开,男子又说了一句:“你身份证给我看一下啊,你们外地人干嘛到余杭来,给我滚出余杭。”

说完,男子回头往小区走了,而女子也准备离开现场。两人边走也边在对骂,小王说,他听到女子说了一句:“你这个狗跟人一样,素质都那么差……”小王劝好架,打算回店里打扫卫生。这个时候,隔壁另一家房产中介小盛刚好下班,看到男子又飞跑过来,把女子撂倒

小盛说,他看到男子搂着女子的脖子,把她放倒在地上,然后手按在女子的脖子和肩膀上,他看了很气愤,上前抓住男子衣襟:“你要打就跟我打。”

男子这才松开手,女子说要报警。男子说要报警就报,然后就离开了。

小盛说,男子说的那句“滚出余杭”的话,听了真是让人生气,但最不能让人接受的,还是一个男的居然还公然打女人。

据记者了解,杭州西溪永乐城是2017年交付的,目前整个小区有近300户居民。住户们说,小区里养狗的人很多,平时见他们遛狗时,一些大型犬比如萨摩耶、金毛之类的,都会牵狗绳,但很多小狗都是不牵的,带它们出来溜达的,基本上是中老年人。

律师:被侵害人主张民事赔偿

北京炜衡(杭州)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伍正龙认为,结合本案情况,案发当天,狗主人出门遛狗时没有给狗束犬链,且任由小狗四处乱窜,完全没有对犬只尽到应尽的管理义务,一旦因此给他人造成人身或财产损害的,狗主人就应当承担相应的侵权责任,对应的被侵权人可以提起民事诉讼,主张民事赔偿。

另外,本案中虽然没有因为小狗咬人等给女网友(被打妈妈)及其儿女造成实质的人身损害,但从多方观察来看,孩子面对小狗胡乱冲撞吓得四处闪躲,在事发之后多次出现走神、害怕等不良情绪,若有证据证明,造成严重精神损害的话,女网友一方可以主张精神损害赔偿

本案中,狗主人将女网友殴打至左手无名指骨折,且可能终身畸形或丧失部分功能,很大程度上已经构成轻伤,具体还需要进行司法鉴定。

若最终女网友能够构成轻伤,则可以以故意伤害罪刑事控告狗主人,根据我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条“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追究其刑事责任,狗主人将女网友殴打至轻伤且殴打过程激烈、情节性质恶劣,更对女网友儿女的心灵也造成了极大的损害,故狗主人的行为可能面临着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惩罚,且刑事犯罪的记录将伴其终身,对其将来的就业、子女的培养都将产生无法估量的不良后果。

若最终女网友未能构成轻伤,则可以根据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第一款“殴打他人的,或者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来追究其责任。

医生:及时对孩子进行心理危机干预

另外,很多读者都非常关心被打妈妈两个孩子的精神状况,不少人表示要心理医生介入,帮助疏导。

对于这种创伤事件,一定要注意对孩子进行及时的心理危机干预。”杭州市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办公室主任、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防治科科长、心理危机干预专家宋海东说。

“这个事件中,两个孩子亲眼看到妈妈被狗主人骑在身下暴打,这对孩子的心理冲击是很大的。一般来说,孩子在经历创伤事件后可能会出现急性应激反应,事情发生的当天或者第二天,孩子可能会出现害怕、无缘无故的尖叫等应激反应,会变得爱发脾气,甚至产生暴力行为。其次,这个事件也可能持续长时间地影响孩子,如果不及时干预,会出现创伤后应激障碍,对孩子的成长过程,包括人际交往、人际关系处理、学习、就业,甚至今后谈恋爱结婚都会受到影响。”宋海东说。

那么,面对这样的创伤事件,该如何对孩子进行引导和干预?

宋海东表示,创伤事件的发生,主要是对孩子安全感的破坏。要为孩子重新建立安全感。可以通过给孩子讲故事、亲子游戏来沟通,多做陪伴,让孩子尽量安心。

 网友热评 

编辑:代文静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