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市纪委监委举办“纪委开放日”活动

2018-11-08 09:1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1107_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宋雅婷)11月8日报道 参观武侯祠廉政文化基地,观看“天府文脉 家风传颂”主题文化展,观看不忘初心清风扬帆——“清廉蓉城创建引领行动”群众文艺巡演……7日,成都市“纪委监委开放日”活动,走进了武侯祠、市档案馆和青羊区少城视井文创产业园。“廉政文化教育专线”、“天府文脉家风传颂”主题文化展和群众文艺巡演让参加开放日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邀监督员、市民代表等20余人目不暇接,感受颇深。

武侯祠感受“三国清风”

主题文化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沿着精心设计的大门、唐碑、二门、汉昭烈庙、武侯祠、惠陵六重“廉政文化教育专线”游览,一步一景、一景一义,充分感受三国文化资源蕴含的廉政思想的丰富内涵……据了解,武侯祠廉政文化基地以“传承三国清风·弘扬时代廉音”为主题,依托武侯祠博物馆建设培育而成,弘扬廉政思想,展现廉政文化的魅力。

“邓芝为官二十余年,赏罚公正,爱恤士卒,居家简朴……”群众代表罗雅心对此印象深刻,她说,参观完武侯祠廉政文化基地,让她对历史上的这些名人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更明白廉政文化的重要意义。

特邀监察员魏益忠告诉记者,作为成都人曾多次游览过武侯祠,这次来到武侯祠却别有一番收获。他感受特别深的是这里通过挖掘历史名人的廉政事迹,把廉政教育与历史文化进行了很好的融合,对游客起到了很好的廉政文化浸润作用。

随后,大家来到了市档案馆,这里正在举行“天府文脉家风传颂”主题文化展。记者了解到,展览以“家风”为主题的展览包括蜀地风流、高风亮节、风清气正、好风相颂、古风犹存和风暖蓉城6部分。循着天府文化的脉络,沿着悠悠历史的轴线,家风展通过文献古籍、书信家谱、实物档案等,真实呈现了名人志士、革命先贤的家风家训,以及其背后所蕴含的丰富的治家哲理和深刻的人生智慧。

文艺巡演引热议

让廉洁文化入脑入心

“成都,我愿在新时代中被您融化,古城新颜幸福阳光,缕缕清风正诉说天府华章……”伴随着三首“清廉蓉城创建引领行动”宣传主题曲《成都恋歌》《幸福家》《清风明月满天府》依次唱响,不忘初心·清风扬帆——“清廉蓉城创建引领行动”群众文艺巡演走进青羊区,节目聚焦改革开放40周年暨党的纪律检查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创作主题,以歌舞、小品、情景诗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呈现。舞蹈《清风荷影》、音乐快板《执政为民》、情景诗朗诵《信仰与忠诚》......一个个寓意深刻的节目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市人大代表李含荣评价,巡演直观地展现出群众身边的廉洁故事,也展示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新风貌。“通过今天的‘取经’,我要把这些好的宣传方式带到自己的工作中去,在接下来的社区工作中,也要用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廉洁文化入脑入心。”

据悉,不忘初心•清风扬帆——“清廉蓉城创建引领行动”群众文艺巡演还将持续开展,让更多的干部群众感受廉洁文化,营造崇廉尚洁的政治环境和社会氛围。

“群众文艺巡演带来很大的震撼,很好地挖掘融合了地域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廉洁文化,有很好的引领示范效果。建议进一步扩大巡演的影响力和影响范围,要多走进学校让廉政文化能潜移默化的感染学生。”、“抱着学习的心态来参加‘开放日’活动,也实实在在受到廉政文化的熏陶。希望廉政文化能够更深入的走进企业,让更多市民群众了解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座谈交流环节,大家纷纷为清廉蓉城建设献计献策。

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纪委开放日”活动旨在通过开放式的宣传活动,采用文化浸润的方式,吸引全社会参与,传递清风正气,共同打造“清廉蓉城 共建共享”的社会氛围。接下来,将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工作的透明度和开放度,积极拓宽群众参与渠道,努力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群众基础,不断改进工作,提升清廉蓉城创建引领行动工作水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