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举行灾后恢复重建一周年成果展暨文化馆图书馆开放仪式

2018-11-08 11:11  来源: 红星新闻网  

1108_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罗同)11月8日报道  昨日,为提升九寨文化软实力,发挥文化以文化人的功能,进一步夯实新九寨文化发展基础,在九寨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启动一周年之际,九寨沟县举行了灾后恢复重建一周年成果展暨文化馆图书馆开放仪式。

1108_3

1108_5

九寨沟灾后恢复重建一周年成果展包括抗震救灾、前言、领导关怀以及规划、建设等体现九寨重建成效的展区,充分展示出九寨沟县在灾后恢复重建中的“九寨速度”、“九寨模式”和“九寨未来”。

1108_6

九寨沟县图书馆、文化馆是九寨沟县“8·8”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项目,该项目包括图书馆、文化馆设施设备采购和部分外部维修加固。

1108_1 (1)

其中,图书馆新馆面积2400平方米,有藏书86000册,纸质藏书56000册、电子图书30000册,该图书馆也是新型智慧图书馆,通过自动化设备集查询、借书、还书、续借等功能于一体,可为群众提供开放、无障碍的阅读服务;九寨沟县文化馆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总面积3200平方米,功能用房有美术室、音乐室、书法室、钢琴室、舞蹈室、多功能厅、展示厅、服装间等。

1108_4

据悉,在九寨沟灾后恢复重建一周年之际,九寨沟县还推出了重建纪录片、一系列音乐MV,以及《九寨祥云》作品研讨会和分享会等系列活动。

编辑:韩钰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