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中国4G用户渗透率全球前五

2018-11-08 14:0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乌镇11月8日电  11月8日,《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以下简称《报告》)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发布。

根据《报告》,中国光纤用户占比居世界首位,4G用户渗透率进入全球前五,5G研发进入全球领先梯队。

《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6月,中国固定宽带接入用户总数达3.78亿户,其中光纤接入用户总数达3.28亿户,占宽带用户总数的87.5%,光纤用户占比居世界首位。

此外,网络下载速率也大幅提高。截至2018年第二季度末,中国固定宽带和4G网络下载速率双双超过20Mbps,同比提升均超50%。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4G网络建设实现后发赶超,全国4G基站总规模超过340万个,4G用户数达11.1亿户,4G用户渗透率进入全球前五。5G研发进入全球领先梯队。

网络信息技术的部分领域也实现单点突破。《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信息技术领域专利申请量共计398.6万件,PCT(专利合作协定)国际专利申请量达4.89万件,首次排名全球第二。截至2018年6月,中国已建设形成由17个高性能计算中心构成的国家高性能计算服务环境,资源能力位居世界前列。

《报告》还指出,数字经济持续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2017年,中国数字经济总量达27.2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占GDP比重达32.9%,同比提升2.6个百分点,数字经济对GDP增长贡献达55%。

其中,电子商务交易额达29.16万亿元,同比增长11.7%。物联网全年市场规模突破1万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25%。人工智能市场规模达到237亿元,同比增长67%。

值得一提的是,《报告》还公布了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互联网发展排名情况。

根据2018年互联网发展指数,排名前10位的依次为广东、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山东、陕西、四川、福建和湖北。

(孙秋霞 刘育英)

原标题:《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发布 4G用户渗透率进入全球前五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