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珠海航展“四川造”掀热潮 四川海特高新获四项合作

2018-11-08 14:3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首台国产D级B737NG飞行模拟机

首台国产D级B737NG飞行模拟机

国内首架b737-700飞机客改货

国内首架b737-700飞机客改货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范鱼)11月8日报道 11月6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珠海开幕。本届航展有40余家四川企业参展,参展规模为历届之最,“四川造”也掀起了一波热潮。本次参展川企除了12大央企军工集团在川单位,有中国二重、长虹等国企,更有海特高新、四川腾盾科技等民企代表。此次参展的四川民企代表表现相当不俗,其中,四川海特高新就是一个例子,仅开展当日便拿下四项合作。

截至目前斩获四项合作 收获满满

11月6日,海特集团频频传来好消息,仅一天时间就先后达成了四项合作。与海特集团合作的四家单位分别是,四川航空、美国AGSE公司、工银航空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罗克韦尔柯林斯。

四川航空与海特集团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是就四川航空与海特集团在航空技术维修服务等方面达成的共识,力争打造西南地区最重要的飞机维修MRO服务基地。据了解,MRO是"Maintenance Repair&Overhaul"的首字母缩写,航空领域的MRO是指飞机从制造厂交付后,向客户提供飞机维修、修理和大修服务。

同时,海特集团充分发挥现有航空维修资源和网络,与美国AGSE在产品和配件、技术支援、售后维保、现场培训等方面加深合作,支持AGSE产品在中国的进一步全面推广。双方正式进入实质性同共发展阶段,全面布局打造区域化的维修网络,通过快捷、专业的技术服务来提升产品的整体市场竞争力。

工银租赁旗下工银航空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同海特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天津海特飞机工程有限公司就技术服务框架协议达成意向,双方将就技术服务的具体内容进行进一步协商和谈判。天津海特飞机工程将为工银航空租赁提供包括飞机退租检查、改装、喷漆、技术咨询、客改货等在内的各项技术服务。

安胜(天津)飞行模拟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胜公司”),是一家由海特高新与罗克韦尔柯林斯共同组建的合资公司,是集研究、设计和制造商用飞行模拟机的卓越的仿真模拟和培训中心。安胜公司与罗克韦尔柯林斯(以下简称“柯林斯“)签署了协议备忘录,通过该协议,安胜公司将为柯林斯视景系统的中国客户在当地提供服务和支持,包括提供本地售后、技术服务代表以及极大地缩短响应时间。

海特集团展区

海特集团展区

展会亮点多 国内首架b737-700飞机客改货模型将亮相

除了签约不少,海特集团展位上的诸多产品和技术也令人目不暇接。据海特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其最具亮点的是飞机客改货和集成电路芯片设计,目前这两个业务板块都处于国内领先技术。

据了解,飞机客改货的设计、取证、改装施工属于飞机MRO行业的尖端项目,目前全球仍只有波音、空客等原制造厂家和极少数的MRO企业拥有客改货的STC资质。海特集团是中国著名的MRO企业,在成都和天津建立有飞机的整机大修和飞机加改装基地。相关负责人还提到,随着全球货运市场的发展,在未来20年内将有约2000架的新增货机需求。尤其是在中国,伴随着中国经济和航空的高速发展,更具有广大的客改货市场。而B737NG作为目前全球最主流的机队,也是未来中型飞机客改货领域最大的机源。国内首架b737-700飞机客改货模型也将在展会上亮相。

此外,相关负责人还介绍到,此前安胜公司与罗克韦尔柯林斯合作中涉及的模拟机制造也是海特集团的一大强项。在展会上可看到首台国产D级B737NG飞行模拟机模型。

海特集团董事长入选“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名单”

在10月24日发布的《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名单》中,海特集团董事长李飚光荣上榜。据了解,同时位列榜单的还有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等。

李飚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和改革举措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给予了民营企业极大的信心和鼓舞。与此同时,民营经济在改革开放四十年过程中,对整个社会的经济发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贡献。民营企业要做大做强,关键在于科技创新和突破,科技是推动社会发展的最重要力量,把有限的资金运用科技研发中来,不断突破,才能推动产业的增强,进而推动社会的进步。

海特集团成立于1991年,是以航空工程与技术和高性能集成电路研发与制造为主的高科技产业集团,旗下拥有包括上市公司海特高新在内的四十多家分子公司。集团旗下四川海特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一家民营航空技术服务企业,也是中国综合航空技术服务类第一家上市公司。海特高新还提供航空培训服务,在新加坡、中国昆明和天津运营多家培训中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