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香港刮起四川“文化旋风” 18个文化项目签约揽金500亿元

2018-11-08 16:59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11月8日下午,“川港澳合作周”活动正在香港火热进行中,在四川省文化厅主办的“文化巴蜀·魅力四川“2018年四川省文化产业推介会上,现场18个重大文化项目集中签约,签约金额约500亿元。

据了解,这也是四川省在香港首次组织聚焦文化产业的推介会。现场摆放的四川图片展、大熊猫玩偶引来众多香港嘉宾合影留念。

在18个文化项目中,乐山市夹江县成最大赢家,独揽6个项目,包括夹江县人民政府与香港仁恒置地集团合作打造世界级竹文化生态城项目、与香港汇融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合作音乐主题公园和音乐产业基地项目、与当信安喜(香港)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合作建设国际文创产业双园区等项目。

此外,四川省文化厅与香港贸易发展局签署协议,双方同意进一步形成川港文化产业全方位、宽领域、多渠道的文化交流格局,深化在文化产业领域的交流合作。

四川省非遗中心与香港设计总会签署合作协议,将以非物质文化遗产领域为切入点,充分借力香港设计领域的创新优势与四川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优势,共同探讨川港两地在非遗领域的深度合作,让香港国际创新设计力量助力四川省文化资源实现创造性发展和创新性转化,不断激发优秀传统文化的内生动力。

(记者 袁婧熊筱伟 摄影 肖雨杨)

原标题:香港刮起四川“文化旋风” 18个文化项目签约揽金500亿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